close

  IMG_0283-1  

 

 

 

已經到2013年底的最後一天12/31

我還在補11月的文章!!真的是太懶的~~

沒有啦。因為這一、二個月忙著上課~

還有另一件大事也要忙~就是今年年底的美西之旅~~

英文不好想出去玩的前提就是功課要做足~~

文章之後會再補上!!

 

回到加拿大~~一定要先做的事。就是來杯Tim Horton~

我愛喝的是 Half Franch vanilla Half regular coffee~~

因為怕太甜。所以總會加上一半的咖啡!!

好喝

IMG_0168.JPG

 

十月來到加拿大。。利用還沒開始下雪的時候~~

趕快衝去Hiking~~

這次是去Alberta最南邊。靠近美國~

離卡加利約四小時車程的waterton國家公園

我是十月底去~~其實天氣算很冷了!!風大到爆炸~

整個國家公園沒什麼人~

連information centre的人都去休長假了~~

不過這裡真的是個很閒暇的小鎮

房子外就可以看到鹿在吃草~~

完全不怕人的靠近~~

感覺住在家裡~看到窗外的鹿~好特別的感覺哦~~

不用特地去六福村住~就有動物在外面了!!

IMG_0206.JPG

 

由於天冷的關係~~我們挑了一條最的登山道~~

來回約二小時~~

可以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因為整個國家公園有超多登山步道~~

他有分為短程、中程、長程~~

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IMG_0208.JPG

 

我們選的這條。是網路上最多人推的~~

因為是最短的。但都是樓梯。而且蠻抖的~~

天氣又冷。我爬的感覺快斷氣了~~

而且高山上的空氣也比較稀薄

所以中途一直在休息!!

不過到山頂上。真的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國家公園 

IMG_0220.JPG IMG_0216.JPG  

 

不過他完全沒有圍欄~~風又超大~~

我整個人超怕就這樣被風吹下去了~~

不知道夏天是不是風也這麼大~或者我去的季節錯了!哈

下山後。去湖邊拍照~~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覺得這個景看起來跟家裡唱ktv的那個背景超像的~~

整個想模仿那些mv女生散步在湖邊~~

地上都是黃黃的落葉~超美的!!

 IMG_0259.JPG

 

IMG_0256.JPG   

 

之後又去了附近的Red Rock~~

他們的石頭真的是紅色的~~天然形成的!!

我原本一直覺得好像磚塊~~

  但真的是石頭。這也是一個短的步道~~

IMG_0273.JPGIMG_0267.JPG 

 

外國人真的很喜歡開著這種車~~到處旅行~~

不過這家人超特別的~還帶上了馬~~

因為這個國家公園是有騎馬步道的~~酷!!

  IMG_0279.JPG  

 

10月中~~開始了我的上課~~

其實我真的蠻喜歡我的學校的~老師人也很好~

或許是教堂的關係~~價錢比一般的SEL學校便宜很多!

這是我第二次回去上了!!又認識了更多不一樣的同學~~

IMG_0295.JPG

 

學校還教我們打HOCKY~~~

IMG_0535

 

不過我蠻喜歡這次的同學的~~因為有二個跟我一樣是亞洲女孩~~

一個泰國一個越南~~可能因為亞洲!

所以英文的口音我覺得我比較聽的懂~!~

其它的南美、印度的同學。口音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大挑戰~~

IMG_0314IMG_0353

 

泰國同學還邀請全班同學去他家吃泰國菜~~

超讚的!!我最愛泰國菜了~~

也可以順便參觀他們家~~她超厲害的~!

英文跟我一樣破~但她嫁給了個加拿大老公~~

 

我最愛問她。。 你怎麼跟你老公溝通~~~哈哈

 

    IMG_0406IMG_0415

 

而我在加拿大的朋友~~剛搬新家!!

所以也請我去他們家吃火鍋。參加入厝PARTY~~

為什麼外國的房子都這麼大這麼漂亮~~

我好愛他們的廚房!!

雖然我不太會煮飯~~

但如果有這種廚房~我想我應該會變強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MG_0329IMG_0332

 

 

這次回來還有一件必做的事。

就是上CALGARY TOWEL~~~~卡加利塔

之前來一年完全沒機會上去~~(我也不知道在忙啥~~)

這次利用一個朋友請吃飯。才有機會上去一探究竟!

 整個賺到了!!  

IMG_0488

 

站在下面就可以感覺的到他的壯觀~~

一般上去參觀。門票好像12還15元~~

但如果是上去吃飯。就可以免費上去參觀~~

我們是去吃Brunch~一個人約20~30元~

但要先訂位!!

IMG_0507

 

從餐廳看出去的景色。好漂亮~~但居然還沒有旁邊的大樓高!!

IMG_0493

 

食物還ok~~但這種地方應該是貴在景色~~

吃氣氛的!!

IMG_0499 

 

吃完就可以去樓上頂樓參觀囉~~

IMG_0526  

 

他們和澳門塔一樣。有透明的地板~~

我不怕。但是真的有種於腳下會發毛的感覺~~

IMG_0508 IMG_0521      

 

十月、十一月~~平日都在上課~~

假日就一直趴趴走。。不是去戶外。就是逛街吃飯!!

外國真的好好買。由於我又遇到BLACK FRIDAY!!

很多東西折扣都很多~但其實我也只有買一件外套!

哈哈

IMG_0558  

 

 

希望下一篇~~十二月能快快生出來!!!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