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9

 

美好的十二月來臨了!!!

在國外最期待的應該就是christmas了吧!!

也是有最多活動可參加的一個月!!

因為這就像我們台灣的過年一樣~~

家家戶戶都好high!!

而我也去參加了很多場有關聖誕的跳蚤市場~

因為我很喜歡鄉村風的東西。

而外國的農夫市場或跳蚤市場就很多這一類的小東西

可惜我只能欣賞。帶不回去~~

(因為行李已經要爆炸了!!)

   

 

先來介紹我最愛的一個農夫市場!!

應該也是卡加利calgary最多人最熱鬧的一個吧!!

很多的南瓜~~應該是從萬聖節留到現在的~~

很好奇。這些到底可不可以吃。。

IMG_0361

 

而這個市場還有另一個很有名的。就是他們入口處的咖啡廳!!

每次來到這邊。都會買一杯來暖暖手~~真的不錯哦!

IMG_0364

全部都是現煮現泡~~是用瀘紙的方式。。

旁邊還有一些是有古老的煮咖啡機!!

IMG_0367

 

當然一些花花草草是是一定有的~~

不懂為什麼外國連花店都可以搞的這麼有氣氛!!

而他們的服務台也做的很有特色~像是一個大號的罐頭!

 IMG_0365 IMG_0366

 

但是裡面賣的東西可不便宜!!

應該就像台灣的有機市場一樣~~東西都比一般超市貴

而讓我覺得很酷的事情就是~外國人好像都很愛吃蘋果!

每一攤子。光蘋果的種類都可以高達五個品種!

讓我忍不住的多拍了幾張!!

大的小的。紅的綠的~~

每一顆看起來都好粉嫩~~

  IMG_0370IMG_0376

 

而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甜點!!

裡面好多攤子都在賣甜點~~可惜我不想試!

因為外國人吃的東西都超級甜!!

好像糖不用錢一樣~~所以看看就好~~

IMG_0372

 

而下面這張照片。完全是我偷拍的~~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行為超酷的~~~

他們在"喝油"~~

沒錯。。他們在試喝橄欖油~~wow~!!

雖然我知道他們愛吃沙拉。所以也愛加橄欖油來拌生菜~

但用喝的!我還是在旁邊看到傻眼了!

IMG_0373

 

   

接下來要去的。是另一個聖誕節市集!!

也就是只有十二月的假日才有開的~~但是需要門票的~

有時他們賣的東西還真是讓我大開眼介~~

很多攤子會自己做一些手工麵包去賣~~也給人家試吃

  IMG_0395

 

這一攤完全讓我快嚇死~~

我連拿起來看的勇氣都沒有!!

有發現他們的刀子。下面是鹿腳嗎!??

摸起來還毛毛的~~我看一眼就快跑的~~

不過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看起來很真!!

IMG_0397

 

而聖誕節飾品是一定要有的~~

可以買回家佈置聖誕樹~可愛到我好想買回家~

可惜我不是住國外。沒有自己的聖誕樹~~

IMG_0401 IMG_0402

 

不過很貼心的是。大部份的店家都在室內~

有暖氣~~因為外面真的超冷的啦!!

連一分一秒都不想待在外面~

IMG_0404

 

還有糜鹿可以拍照哦!!知道它是什麼嗎??

就是幫聖誕老公公拉車的那隻!!

不過如果跟他拍照是要錢的~~所以我還是旁邊拍拍就好!

IMG_0449 IMG_0448

 

戶外也有做一些仿北極的房子~~

但它只是充氣的。並不是真的用冰做出來的!

但也有讓我興奮了一下~~哈哈

不要看我pose擺的很好。真的超冷~~

拍完馬上衝進室內吹暖氣!!哈哈

  IMG_0453

 

   

十二月中。。朋友家要開始佈置聖誕樹了!!

難得的好機會。我一定也要跟到!!

畢竟身在國外跟在台灣佈置感覺大不同!!

他們很多小飾品都很精緻~~

連狗狗都有專用的衣服~~

是不是一切都很專業~~~  

IMG_0575 IMG_0580

 

成品完成~感覺很感動!!

原來這就是聖誕節~

雖然台灣也有

但我不會說啦~有種感動的想哭!!

謝謝這些朋友給我的感動!!  

IMG_0587

 

   

而今年十二月初一樣有去參加曲棍球的捐娃娃活動!!

做好事。。不用花大錢!

只要一隻娃娃。就可以給小朋友一個希望!!

我最喜歡做好事了!!  

IMG_0612

IMG_0620

 

   

十二月中。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活動!!

那就是我的畢業典禮  ~~

二個月的課程。一轉眼就過了~~

和同學間早已經有感情!~~

最後一天。。老師和我們玩遊戲~或許想讓我們放鬆心情

不要哭!!

這時大家都很還開心。。完全不知之後哭的快死了!

這是我們早上的老師 愛麗沙!

她是新老師。剛開始教超爛的~但有漸入佳境!!哈

   IMG_0686 IMG_0692

 

而學校也要我們一人帶一道自己國家的菜!!

來分享給每一個人!!

說真的。吃一吃。我覺得還是亞洲食物最好吃!!

不過可以試到不同國的菜也不錯!!

IMG_0700

 

這是我另一個老師LYNN~

我超喜歡她的教學風格!

整個是隨興!!最愛說"Dont ask me why"

哈哈

(看的出來她剛哭完。就被我拉來拍照了)

IMG_0710

 

我最愛我們的作品~~

貼的整個牆都是!!

雖然都是簡單的小東西。卻是我們大大的回憶!!!

IMG_0713

 

謝謝我們的學校。。帶給我許多的回憶~~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再回來上課!

我也會想推給很多在卡加利想找學校的朋友們!!

IMG_0715

 

   

十二月底!!還有另一件大事!!

那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滑雪!!

上次來沒機會試到~~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來~

當然要趕快去試試~~

而我們超幸運的。去滑雪前剛好大雪結束。有足夠的雪~

而那天又完全不會冷~10度吧

整個超適合滑雪的!因為聽說如果太冷去~

會連呼吸都很痛苦

我去離卡加利最近的COP~約半小時車程~~

曾經有一年的冬奧在這邊辦哦!

IMG_0722

 

雖然我完全不會滑。但是至少裝備要齊全啊!!

朋友借了我整套的裝備!

讓我完全不怕摔。。但全身穿上真的超重的!!

光那雙鞋。就讓我快沒辦法走路了

IMG_0727

 

我完全只敢在下面初學者區慢慢滑!

自己慢慢走~~曾有一次去了上面。但完全不敢滑下來。

只好把裝備脫掉。拿著走下來!!哈哈

感覺別人都用很特別的眼光在看我!!

沒辦法。我怕摔啊

IMG_0730 

 

最後。。完全是來拍照的啊!!

覺得穿上這一套裝備好像很會溜一樣!!

其實完全不會!!哈哈~~

這次是滑ski!!但朋友說snow board比較好玩~

好啦。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再試!!

IMG_0747

 

   

最後結束了完整的十二月!!

好愛他們的聖誕氣氛!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再去別的城市感受一下不同的感覺!

下一篇就來介紹我的美西之旅了!!哈哈

終於快追上進度了!

不過。

我的美西有可能會再台灣完成了!

因為我要回家了!!

IMG_0768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