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宜蘭童玩節又準備開辦了

強勢回歸的童玩節,一開始很擔心帶2歲的半獸人適合嗎?

出發前想尋找是否有網友先介紹園區的簡易攻略,但發現大家寫的都是基本資料

■交通怎麼去■票價多少■設施有那些■營業時間....不外乎就是這些

於是決定自己先做好功課(有做有差,進去時園區地圖己在我腦海裡)

玩回來後,立馬決定分享一些我覺得實用的資訊給大家

避免大家跟無頭蒼蠅一樣進去後,還要花時間摸索

當然跟專門寫文的部落客比起來還是會缺少些東西

但我會盡量把我所知道的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幫助到一些還沒去、或者帶了小小孩猶豫要不要去的爸媽

以下會分幾個部份跟大家介紹~我會盡量簡短介紹

如果真的有不懂的,可以私訊我詢問

行前準備 

第一步▶強烈建議大家在家先研究好地圖

省去到現場時找路、找地圖、找位子,出門玩時間就是金錢

想玩的輕鬆就是先在家做好功課,到現場直直衝進去就對了

總之要有一個有方向感的、有時間認真做功課的人

好的開始(搶到好位子)就是成功了一半

後面會分享我把園區地圖自己加工後的全圖,可參考

第二步▶上Klook先買票,享優惠及省排隊Klook訂票連結 

沒用過KLOOK的,結帳輪入折扣優惠序號「XPRT9」就可以現折100元

我們一家三口, 骰寶不用買票( 身高115公分以下或6歲以下不需購票) 

大人平日250*2=500,直接現折100元,等於只要花400元

就可以讓我們全家玩一整天,是不是超划算

尤其6/30前購買個人券,享有優惠8折起,平日大人才200元

我們全家400-折100=300元,天公伯呀~~還不馬上預訂

第三步▶上網預約室內遊戲及恐龍秀,省去排隊預約室內遊戲連結 

臨時出發或來不及看到文章先預約的也可以至現場預約

超時空訓練:用身體部份拍打、腳踏的一個互動式遊戲

(骰寶2歲還太小,我是抱著他玩~他也玩的很開心)

  

FUN城市賽車 終極賽道:大人版的模擬賽車 資格限制:130公分以上

(限大人,無法抱小孩玩,但旁邊工作人員大姐姐會幫忙顧小孩,超推)

FUN城市賽車 童玩賽道:小孩版的模擬賽車 未滿六歲需家長陪同

(骰寶太小,有預約,但後來我們沒讓他玩)

而且有冷氣 有冷氣 有冷氣,但不是很涼的那種

親子定目劇《藝想保衛隊-恐龍重生》 預約親子探索劇場連結 

親子互動劇《與恐龍共學》   預約親子探索劇場連結 

這次的劇場主角是恐龍,有2版不同的內容,我上午預約恐龍重生,下午約恐龍共學

可惜下午骰寶在睡覺,所以沒去看無法比較二場的差別

但上午超超超好看,內容、燈光、音效適合大小朋友,看完我一直說下午一定要來

老爺都說花錢進來看這個劇就超值了

而且有冷氣 有冷氣 有冷氣

✯筆記:如果想跟恐龍近距離接觸的可以坐下排,跟演員有互動、有小禮物

想吹冷氣的,往表演廳二側最上排去就對了,大概就是我拍照的這個位置!!!

第四步▶東西、食物、飲料請帶齊全

雖然說園區裡什麼都有賣,但就是要比外面貴一點

我的手機防水套前一天去小北買99元,現場賣299

防晒用品、野餐墊、小電風扇、泳衣、泳具、換洗衣物

裡面沒有規定下水要穿泳衣泳帽,所以可以輕裝下水

✯筆記:帶頂有帽簷的帽子,有些設施水狂從上面噴下來

很常我的眼睛被噴到睜不開,然後小孩也哇哇叫

  

當然帶蛙鏡也可以,但拍照會醜醜的又沒有防晒功能

野餐墊也很好用,有佔到位子可以在旁邊睡午覺(有小孩很適合)

沒佔到位子的時候,也可以去旁邊空地自己找地方舖

飲料、開水前一天先在家冰到冷凍庫,隔天用保冰袋裝去

保證你玩到晚上都還沒完全解凍~~天氣熱的時候拿出來,老公小孩都會感激你

食物我準備了水果、魯味、壽司、餅乾,外面買現成的

 前一晚買魯味切水果冰起來,一早到7-11買壽司之類的

一起放在保冰袋裡,就不用擔心天氣熱、會壞的問題

我還有看到有人吃泡麵~~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懶的帶也不用擔心,現場都有賣小小貴的食物

↓↓這個是中午看到的排隊買飯人潮,這種天氣排到你叫不敢↓↓

  

在入場門口也有某PIZZA店員工在發DM,說叫餐可以幫你送到門口

這也是不錯的選擇,我看很多年輕人都有叫

第五步▶出發時間拉早一些,避免塞車跟排隊問題

別懷疑!!我就是挑暑假平日也會塞車~~早上7點從新莊出發,

也遇到了上班的車潮,抵達冬山河大約8點45分

原以為應該很早了吧~No No...

冬山河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算一下前面大約有30台車左右

  

那假日不就更恐怖,準時9點才會開放進去停車

所以如果平日想衝前面的,記得8:30左右就要到門口排隊

 

進場流程 

簡報1_page-0001.jpg

看不懂圖太小沒關係,我來跟大家簡單介紹

看我這張就認識童玩節的會場了,是不是很簡單~~~

大至分四個區塊而以,室外玩水、室內表演、高空(河上)設施及座位區

整個園區裡面只有一條主道路,不用怕迷路,找不到跟著人群走就好

入園時,看指揮的人叫你去停那一邊的停車場來決定從那個入口進

出入口有二處,我是停左上的停車場,所以從左上的入口進去

✯筆記:如果人多的話,先放人在入口處進去佔位子,司機再去停車

像我們只有夫妻加一個小孩,只能停好車後,媽媽拉著行李衝刺

這個部份前一晚已經先跟老公行前教育過了,到時候他負責小孩

我就負責衝刺搶位跟拉行李,分工合作事半工倍

從左邊入口到座位區,看地圖不遠,實際遠到爆炸,天氣也熱到炸~

但為了老公跟孩子能有舒服的好位子,早就不管一身汗

當下變的跟神力女超人一樣,直接行李扛著就衝了

對了,有小小孩的記得拿推車,園區很多無障礙空間

帶著嫩嬰的,推車完全必備,方便行動!方便睡覺!

挑座位!!!選那一區最方便?

簡報1_page-0001.jpg

黃色是所有的座位區~

有看到我的圖中紅色星星嗎?那個就是我覺得最佳的位子

這是一個在所有遊戲室內室外活動的正中間

大中午天氣正熱的時候,走去每一區都適合

頭上有滿滿的樹蔭,離玩水區也近,整體來說不會太熱

   

後面就是洗澡廁所區,帶小孩隨時要洗個屁股洗個奶瓶

旁邊還有什麼都賣的販賣部及充氣區,記得找中間一點的

不要靠走道,因為太陽在跑,到下午會晒到太陽

(下圖中黃色圈起來的地方,最讚)

但這區離高空滑索、獨木舟那一區有點距離,不過"有小小孩"的情況之下...

那一區是不一定玩的到,除非有人幫忙顧小孩

重點:搶完位子如果要玩高空腳踏車、滑索、獨木舟的,記得先去預約

如果真的塞車、睡過頭太晚到,找不到座位,很多人是直接舖野餐墊在旁邊的空地

 

整場時間上的安排

我了解我的孩子,所以在安排活動上,會考慮到他的生活作息

把室內活動安排在中午左右的時間,有冷氣比較不會熱

以下是我規劃的時間,除了下午的恐龍秀沒看到外

其它都還算流暢,我給自己80分,如果下次再去,會規劃的更好

09:00 進場

汽車要排隊+找車位+搶位子,整理個東西再幫孩子換個泳衣,已經9點多了

這時請立馬下水立馬下水立馬下水,因為時間愈晚愈多人在水裡~

  

✯筆記:大人在家先穿好要下水的衣服,才不用擠更衣室,小孩就沒差

✯筆記:些需要排隊的UFO飆速滑道、水漾滑梯都先去玩,下午人會多到哭

✯筆記:要玩高空腳踏車、滑索、獨木舟的,這時先去預約

11:00 預約-恐龍重生秀

簡單換個便裝,孩子怕他冷,有把他泳衣先脫掉放在位子晒乾,方便下午再下水

有預約的,請提早個10分鐘進場,聽說有恐龍會先來互動

其實這時我家小孩已經快睡著了,因為冷氣涼涼的很舒服

前面有介紹進場後的最佳位子,記得先佔先贏

看完秀出來也有一些恐龍的簡單展覽跟模型可參觀拍照

11:30 預約-超時空訓練站

場地在恐龍秀的旁邊而以,走過去大概11:40,排隊+遊戲時間約10分鐘

12:00 預約-FUN城市賽車終極賽道

排隊+遊戲時間約20-30分鐘,有小孩不用擔心,有人幫忙顧

12:40 午餐+午睡時間

這時天氣正熱,最好待在位子上休息,但同樣的這時玩水也比較少人

<在12:00~12:30所有噴水活動會先休息,一樣可以下去泡水玩水>

15:00  預約-恐龍共學

很可惜,小孩睡到現在= =,讓我們錯過了看的時間

但也沒差,有小孩本來就是隨性一點,大人才會輕鬆

於是改成穿上泳衣,繼續下去玩水了

16:00之後,有一些團隊及舞台的表演

民俗樂舞團隊表演、遊藝踩街、璀璨天空塔、燈光水舞秀等

 活動時間一覽表 

但這時骰寶已經累了,所以後面的表演我-都-沒-看-到

還有一區是親子館,專屬0-6歲的親子樂園,我也還來不及去

感覺很精彩,如果來了完全可以安排待上一整天!!!

衝著這個及恐龍共學沒看到,應該再去一次的~GO

 

媽媽很多想說的

不得不說,這次讓我對童玩節大改觀,除了水質乾淨,對於親子也很友善

太小的嬰兒,可能就真的玩不到什麼,可以去室內親子館走走

看很多雙寶家庭媽媽坐在位子顧嫩嬰顧行李,爸爸帶大寶下水玩

只要會走的年紀,應該都適合去玩了!坐個泳圈泡泡水也會很開心

  


以下是我覺得幾個貼心的地方:

有個玩水的叫SPA雷達站,就是水床上面還會會噴水的那個設施,居然有分區分身高

讓小孩有自己專屬的水床,就不用擔心會被大人擠到或衝撞的問題!!

  

這次的衛浴廁所更是讓我直接給他100分

每一間裡面都有淋浴+廁所大到可以一家三口一起進去洗

帶著孩子不會感到擁擠,不像一般游泳池又小又擠,有帶孩子的人應該很有感觸

寄放物品、座位區、脫水機、吹風機 很多很方便,

有投幣式置物櫃及專人保管的置物區,一天只要100元可以無限領取物品

不過我們沒帶貴重物品,所以一個手機防水袋放手機跟錢就足夠了!!


以上,是我這次的心得感想,希望能幫助到想去玩的人!!!祝大家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