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1.JPG

這次決定出發到加拿大是在10月底

由於學校11/15開課

所以希望能在約11/10前抵達

因為會有時差~~不希望上課上的昏昏沉沉的

而且如果剛到也有些東西要整理要買的

不要讓自己在開課前一天才到

我不喜歡很趕的生活~哈哈!

 

機票

去年來加拿大打工渡假~~我買的是國泰航空~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國泰的擁護者~~愛到不行)

香港轉機、目的地:溫哥華

而溫哥華到卡加利是我另外在westjet買的~~

由於當初是打算卡加利和溫哥華各待一半的時間~~

所以才會選擇在有到溫哥華的飛機

上網做功課。發現買來回票海關比較不會""你!!

所以我就買了來回年票~價格給大家參考

 

國泰來回年票(香港轉機)50000元左右

westjet單程溫哥華飛卡加利5000左右

優點是:

1、轉機時間都很短!且國泰飛機大,坐長途很舒服~

2 、機票貴~所以改回程時間不用加錢~這點我很愛~

3、香、溫都是有中文的機場、空姐也會說中文~~

4、行李可托運二件23kg~~超好的

缺點是:

1 、價格不便宜~比去日本、韓國、美國轉機貴!!!!

2 、溫哥華的海關和移民局有些很"雕"!!看你的運氣~

3、機票比別人貴~~而且又要轉機(長榮、華航都直飛溫)

 

而這次出發~~我是拿visit visa~~

礙於上次在溫哥華機場被問了幾百個問題後~

這次我發誓我一定不要去溫哥華轉機~

於是乎只有二個選擇~~

一個美國轉機、一個日本轉機~而且我只想轉機一次!

決定要出發後。我快速的上網查機票~~

但由於時間太急迫~機票都超貴  

比較一下後。聽說美國轉機比較麻煩~~規定比較多

於是我選擇了日本轉機的加拿大航空

打算買個三個月的票!!但。。。。

永遠就是事與願違~~機票就是這麼的機車

十月初的三個月票都沒了!!!只有年票了!!!

唉!!該賺的要給人家賺

最後我買了日本轉機,目的地calgary的票!!

浪費了我的年票了~~因為我要回台灣過年的啊!

價格給大家參考~~

 

加航來回年票(日本東京轉機)50000元左右

ps:提早買的話~應該3萬多就有了!

優點是:

1、轉機一次就到卡加利了~不用浪費時間

2 、從卡加利進海關~~那邊的人好相處很多!!

3、價格便宜很多

缺點是:

1 、加航的飛機比較小!!坐長途坐的我很痛苦。

2 、空姐都說英文~~(可以練英文!但我不愛~~哈)

3、日本轉機時間約五~六小時~太久了!(自己一人會無聊)

4、行李托運只能一件,對於來長住一年的人根本要逼人加錢!

 

所以。。"假設"、"如果"還有機會再來的話!!

除非有人陪。不然我不會選擇加航

坐的我有點痛苦!!可以考慮長榮、華航直飛溫哥華!

再看轉機去那裡!!

 

這次台灣飛日本成田是坐全日空ANA!!

這也是一家我沒坐過的航空公司~~

誰叫我沒去過日本玩呢!!嗚~~~

上網看評價。聽說還不錯~日本的公司就是服務好~

IMG_0133.JPG

台灣到日本約三個多小時~

因為要出發時~台灣剛好又有颱風~~

位置就剛剛好在台灣和日本的中間海面~~

於是整趟航程其實蠻不平穩的!

但也順利的抵達日本了(下次我一定要來日本玩)

一下飛機。。很好認!!

扛棒就寫的很清楚~日本跟中文也蠻像的~

往左邊走就對了啦!!國際轉機~~

IMG_0135.JPG

而日本這邊轉機需要再次檢查隨身行李

反正我轉機有六小時時間!!慢慢逛慢慢弄~~

IMG_0139.JPG

到了登機口。。發現旁邊是台灣的哈囉凱蒂長榮飛機~~

好口愛哦!!我也想坐!!  

台灣之光

IMG_0143.JPG

在長榮旁邊~~加航的飛機就顯的弱掉了很多

果然人要衣裝。機要機裝。

但看到熟悉的楓葉~~就覺得好熟悉!!

加拿大我回來了

IMG_0145.JPG

對了。如果像我上次從香港轉。香港到溫哥華約12小時~

但這次已經先飛到日本了!所以日本到卡加利只要大概9小時~

感覺就不用坐這麼久的飛機!

但加航的小飛機讓我坐立不安!他的位置是2、3、2~

國泰是3 、4 、3明顯大很多~

而且國泰因為飛機溫的飛機很多,所以常坐不滿~

一個人就可以坐到二個會三個位置(記得選後面的位子)

加航就沒辦法了~~班機少!所以幾乎班班客滿

這次也是滿~所以完全沒空位~

終於。。九小時後。。看到加拿大領土了!!

雪白的世界我又回來了

IMG_0146.JPG

果然跟我第一次看到卡加利一樣~

懷疑我到底是來到了個什麼偏僻的地方~~

為什麼一望無際的田、平地~~格子紋路的土地~

IMG_0149.JPG

下飛機後 。準備過海關了!!

卡加利不能算是個大城市~

所以排隊出關的只有我們這台飛機的人

不像溫哥華。排了一圈又一圈~我不喜歡~

而海關問我:你來幹麻??預計待多久!?

然後我回答完他又叫我去移民局~~

我說WHY~~我這次是拿觀光簽。也要去移民局!

她說:因為我去年來打工渡假過了。

所以為了確保沒問題~只好麻煩我去一趟!

以上。。海關的口氣都超溫柔的!!(跟溫完全不一樣!)

到了移民局。他問我這次的目的~~

我拿出了學校開給我的入學證明!!

告訴他我來上幾個月的語言課程~也出示了回程機票!

就這樣~~結束了!

幸好我有上網查過。。如果唸書最好叫學校先開證明給你~

回程機票也先印出來。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最後

WELCOME TO CALGARY!!

出現在我眼前了!!

IMG_0150.JPG

在國外總會有奇怪的東西可以看~~

在路上我拍到天空完全不一樣顏色~

我們這邊是黑的。但另一邊是天亮的~~

原諒我沒帶相機在身上!但足夠讓我驚訝很久了!!

IMG_0159.JPG

十月初抵達。。這邊還沒下雪

我還過到了幾個星期的秋天(但還是很冷)

葉子都在變色了~黃澄澄的!超漂亮的!

落葉讓人覺得舒服。但不要被騙了!

這大概只有五度而以~~超冷!哈哈  

IMG_0166.JPG  

一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