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家人看新聞~~

看到新聞又在說經濟不景氣~~

爸爸問我~~"你覺得經濟真的不景氣嗎?"

於是我思考了一下~~

我覺得其實不會啊~~

說失業率多高多高~~~

但每天報上的徵人廣告還是一堆~~

說沒錢沒錢多沒錢~~

但我每次去吃大餐的時候~總是要排隊~



為什麼新聞在講景氣時~

總是去拍一些菜市場的婆婆媽媽~

而不是去拍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購的人~~


今天是SOGO的週年慶第一天~~

看著電視上搶購的人潮~~

讓我開始覺得~經濟真的不好嗎?不會吧~~


今天是日本W-inds來台的一天~

新聞上說一大群人一大早就在機場等接機~~

爸爸搖著頭說:這些人都不用工作不用上課嗎?

讓我開始覺得~經濟真的不好嗎?不會吧~~


以上以下的話不包含政治哦~單純以旁觀的角度~

今天的新聞拍到呂副總統去菜市場探視民情~~

有個媽媽直接說~生意很差啦~肉都賣不出去~~

結果鏡頭轉向她的肉攤~~滿滿的都是肉~~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看吧~肉都賣不出去~

不過用另一個角度來看~~

明明生意差~為什麼要進這麼多的貨~??


今天又有一個新聞~~

一個老公殺了他老婆~

原因是因為以前這個老公一個月賺五萬~~

結果之前不小心工作傷害~截肢~~

害他現在只能做警衛~一個月賺二萬~~

於是他開始疑神疑鬼~覺得他老婆會外遇~~

到最後~老婆受不了~跟他起爭執~於是老公殺了老婆~

爸爸說~這是因為那個男人對自己沒自信~覺得自己沒錢了~

老婆就不會愛自己就會劈腿了~~

難道現今社會的愛是要用錢來衡量的嗎~~真的是~~~~

最近好多新聞是這種親人之間互殺~~

一下是爸爸為了保險金把女兒推下水裡想淹死她~

一下是女兒跟爸爸要不到錢~於是拿到殺了爸爸~~

種種的種種~~讓我真的覺得~社會生病了~~

為了錢~~大家什麼都可以做~~

為了錢~~女人可以賣身~~

為了錢~~可以不顧親情~~

為了錢~~可以偷搶拐騙~~

我覺得這才是台灣經濟最大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