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上星期以及上上上上。。。

很多上星期的網誌~

補什麼~

當然就是補表姐結婚的網誌啊~~

哈~~

感覺自己好會摸~~

摸到現在才要開始動工~~





98年9 月 26日-訂婚宴~~

因為家族裡~已經好幾年沒有辦喜事了~

大家顯的格外的興奮~~

而我們家的小胖子及妹妹的小禿頭~

也在邀請名單中~~

因為我和凱蒂今年的工作是收禮~~

所以我們提早去幫忙~去裝了好多好多喜餅~






哥哥們及二個大男人也都很努力的幫忙~~

心情好~~幫忙起來特別的快樂~呵~

表姐們是在餐廳裡面"戴戒指"~

可惜我沒辦法看~因為。。。所以。。。

瞭蓋了吧~~呵呵~~

收完禮金,~趕緊入坐~

看著台上播著新娘新郎從小到大的照片~~

突然覺得好感傷~~

時光飛逝~~我和表姐讀同個幼稚園同班~

從小照片裡~就常有我和表姐及大家兄弟姐妹的合影~~

現在大家都大了~也到了適婚的年紀了~

那種心情的轉換~真的好奇妙~~

這也是我和小胖子第一次一起參加婚禮~~

感覺很特別~~哈哈~~

婚宴結束後~大家在門口合影~



可惜有些兄弟姐妹已經離開了~不然我們這張團體照~

會更完整吧~呵呵~~





98年11月15日-結婚宴~

我的姐夫是雲林人~~

所以他們的喜宴辦在雲林~~

而我媽媽和阿姨、姨丈及一些哥哥妹妹們~

前一天就下去了~因為他們是在motel迎娶~~




所以星期六就下去住雲林了~



而我們~星期日~

一大早~~我們家族及一些親朋好友們~~

搭遊覽車南下囉~~

好久沒坐遊覽車了~感覺很新鮮~

和弟弟坐一起,感覺很快樂~~

因為這是第一次和一堆家人一起坐遊覽車~~

大家都是認識的~跟以前那種跟同學的感覺不一樣~~


看著窗外的景色~

從都市慢慢慢慢的開始變成一片緣油油的草地~~

我知道我們到南部了~~

穿過一片片稻米田、菜田~~

心情愈來愈好~~~



到了姐夫家~~他們家是那種三合院的~

我好愛鄉下~也好愛三合院啊~~

哈哈~~

那是一種純樸的象徵~~

單純、簡單~~



因為太早到了~所以大家先在外面跟田園拍拍照~~

爸爸也帶我們逛了逛鄉下~介紹了我們很多東西~

從小,爸爸就常帶我們去戶外,

他說:現在都市小孩,很多植物、作物都不認識~~

如果在野外發生了危險,根本不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所以爸爸從小就常帶我們認識這些東西~~

但近年來~因為比較忙~很久沒全家人出遊了~~

所以特別珍惜今天的時光~~





弟弟那個白痴~~

他指著一片稻田,問我爸說~"那是蔥嗎??"



哈哈~~快笑死我跟爸爸了~~

後來他說他要跟他所謂的"蔥"拍照~~

這樣他才會記得這是稻米~~


從來爸爸慢慢介紹給我們聽~~

告訴我們那片稻田如何變成米的過程~~

很開心上了一課~~~

12點了~~該吃飯了~~


台北人吃飯都請在餐廳,但鄉下人都是用"辦桌"的~~

所以好久沒吃到辦桌了~~

而且辦桌都會用這種大桶子裝飲料~~



很特別~~

很好玩~~

而他們那天的菜色真的很讚耶~~

海鮮真的是都新鮮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新鮮的呢~~

因為他們送上來的海鮮都是那種還"活跳跳"的~~

要讓你自己用桌上的瓦斯爐把他煮熟~

蝦子、九孔、x貝、蛤蠣都是活的啦~~

看的有點怕怕的~~

但吃起來真的都很讚哦~~

來不及拍~~很快就被掃光了~呵呵~~



而南部的候選人很愛在人家辦喜事的時候來拉票~~

並且是一個一個輪流來的哦~~

每次他們拜票拜到我們這桌時~~

我心裡都會想~是要叫我移戶口來這裡投給你嗎??哈哈~~

而且有一個候選人的面紙上,寫了很讓人看不懂的話~~






"骨力"~~~

這是什麼有人知道嗎~~

經過我家厲害的老爸翻譯~~

改來是"勤勞"的台語啦~~

看懂了嗎??不懂的來找我~我唸給你聽~~哈哈~~

很酷~~



看著姐姐幸福的笑容~~很開心~~





因為那天下去南部的前幾天~

北部很冷~~

所以大家覺得南部應該也不會熱到那裡去~~

所以大家都穿蠻多的~~

沒想到~~

太陽超大的~~

蠻熱~~

雖然晴天總比雨天好~~

但吃流水席~~還是涼涼的比較好~~

結果~~

哥哥們~~開始脫襯衫~~~





每個都穿吊咖在吃飯~~

哈哈~~超好笑的景象~~

不過也就是因為在南部~~

所以大家比較大而他之囉~~



最後一定要來個兄弟姐妹大合照的啊~

這好像變一種習慣~~呵呵



而今天最開心的~

應該是外婆~~

穿的超紅的~~

紅~~three勾大搬~~~




結束了~~準備要回來的時候~~

真的有點捨不得那邊的農村人家~~

感覺他們的生活好沒有壓力~~

生活環境又好~~羨慕耶~~~



而大家也在上遊覽前~~

到處看看~~

感覺的出來對農村的依依不捨啊~~

哈哈



結果在路邊看到一個

乾掉的絲瓜~~爸爸說那就是平常用的"菜瓜布"~~






台北的路上~~

長輩們一路從雲林唱歌唱回到台北~~

當然我們年青人也有高歌一下~~

今天的活動~~

在一首晚安曲結束了~~



真是開心的一天~~哈~~

祝他們能

美滿幸福~~

圓圓滿滿~~

多子多孫囉~~~~

我想當阿姨~~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