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好久沒打網誌囉~~

哈哈~~

誰叫我的生活這麼的平淡無奇~~

搞的我都沒啥好打的~~

難道要我整天打上班-下班-再上班-再下班~~~

呵呵~~~


上星期六~清明節~~

按照慣例的~~要回林口掃幕去~~~

其實掃幕是男人的事~~

但忘了幾年前~~

我開始加入了掃幕的行列~~~

直到現在~~

總覺得自己再掃也沒幾年了~~~

嫁出去~就沒得回來掃了~~

所以很珍惜每年清明祭祖的日子~~~~

今天跟往年一樣~~掃了十三個墓~~~

我們是第十代~~~所以前面有九代要掃~~~

幸好都在林口附近~~不然一天應該跑不 完吧~~

有一個還在深山中~~~

要徒步然後再翻山越嶺的~~才會到~~

那種是完全沒有路的~~每年都要開路才進的去~~

整個人都快被樹啊草啊給掩埋了~~~

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到山溝裡~~~

簡直跟拍"大冒險"沒什麼兩樣~~~

今年的小插曲~應該是掃幕掃到蜂窩吧~~

給果蜜峰跑出來叮人~~~把我一個叔叔叮到頭上一個包了~~

想到那時候的場景~~真的很好笑~~

我第一次看我們家一大群男人~~約十個~~

跑給蜜蜂追~~~

幸好那時我站的好遠~~

才免於災難~~~~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我們上一代的智慧~~

感覺他們什麼常識都知道~~~

一些花草樹木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們都懂~

連被蜜峰咬~~我的反應就是~~趕快尿尿塗上去~~

可是他們卻知道拿蜂窩裡面的東西~~去塗一塗就好了~~

真的很厲害~~佩服~~

而我們拿到的那個蜂窩~~裡面有好多蜂蛹~~~

上一代的那些叔叔伯伯~~居然開始吃起來了~~~

我原本有點嚇到了~~可是看他們好像很好吃~~

而且他們一直說可以養顏美容~~有豐富的蛋白~~

於是自己就也想嘗試一下~~~

看著那個蛹~~在自己手上蠕動~~

整個還看的清楚是一隻蜂~~那裡是頭~那裡是屁股~~

我弟先吃~~

他說咬下去~有爆汁的感覺~~~甜甜的~~~

於是~~

我鼓起勇氣~~吃了~~

咬下去那煞~~真的有點嚇到~~有噗ㄔ的感覺~~

澀澀的~~呵呵~~~

終於體驗了人生的第一次~~


總覺得~~每年出去掃墓~~

都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包括野外求生~~如果在山上沒有水喝~~

有什麼植物裡面是有水的~~

或者~~那些是珍貴的藥材~~~

這讓我每年都學到了很多~~呵呵~~

而且每次去掃墓~~都不止我們家~~

還有其它叔叔伯伯那些人~~還有堂哥堂姐們~~

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爸爸說~~:許家人~~家庭觀念很重~~所以有節日~大家一定都會很團結的回家~~

連阿公的兄弟那些人的家~~也很團結~~總是會一起回來掃墓~~

每年掃墓~~阿伯總會開他的大貨車~~大家都坐在大貨車後面~~

像賣豬肉一樣~~路人總是忍不住看我們一眼~~呵呵~~~


總怕我爸他們這一代沒落了的話~~~

我弟我堂哥他們還找的到那些墓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