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21(四)




從台灣星期四飛過來,到加拿大還是星期四~~

加拿大比台灣慢14小時~~




從台北坐上飛機到香港,對我來說是閉著眼睛也會做的事~~

但香港轉機是第一次。後來發現並不難~就一直朝指標上寫"轉機"走去~~

就可以了,而且票也在台北就開好了,不用再去櫃台一次!!

台北到香港1小時15分就到了~但從香港到溫哥華要11小時多~~

問題來了,我在台灣劃位時,小姐說只剩靠窗的位子了!!


什麼~~~!!!!!!!


我最愛尿尿的事是人盡皆知的事~~這這這該如何是好呢~???

那也沒辦法了,只能坐了 ,幸好坐我外面的二個人是好了~~

我旁邊是一個新加坡女生,小我一歲。但英文超好,有跟我聊天~

再出去一點是一個外國男生,像是老師!~~

對於我一~二小時就要起身去廁所這件事,他們都微笑的說OK~~

我都有努力忍到不能忍了,才會去,或者利用他們也要去洗手間時就快去~~



其實坐走道和窗邊各有好處~~如果喜歡一直睡覺的人就真的要坐窗邊~

不然如果裡面的人要去廁所,你就要一直被吵醒!!一直起身~借過~~

如果都不會睡~喜歡上廁所或站起來動一動的人就要坐靠走道。才不會打擾到別人~

但這是針對長程飛機才要注意的。如果只有幾小時就到了,就沒差了~~



最困難的來了。到加拿大,過海關~~

雖然我是有先上網做功課,但還是會緊張。怕海關問問題答不出來~~~

所以記得要把該準備的文件先弄好,不要他跟你要的時候你沒有~~

不過溫哥華機場的指標都有中文,所以還好,就一直很外面出境走~~

下手扶梯就遇到海關了,記得排右邊~~

而我是有在台灣先找到一個大學生也是同一班飛機的做伴,但他只到溫哥華~

結果排隊時,後面一個台灣女生也是要WH,所以就TOGETHER了~~

他們倆英文比較好先上!!結果講一講換我時~~

海關用英文問我說~~你來幹麻的~~

我說:WORKING HOLIDAY~~

海關就指著剛剛過去的朋友說:一起的嗎?

我說:YES~

於是海關就過了,,我心想~這樣是算順利嗎~~





出海關後在右手邊有移民局(Immigration)進去後有分左邊和右邊~

記得排右邊,申請打工簽證~~~~

沒想到我的災難現在才開始




由於一開始有上網查說加拿大人工作的動作比較慢

所以我轉機時間抓了三小時

一進去,一看,還好啊才排十幾個人,

一定很快~~沒想到他們邊做邊聊,而且問題又多,平均一個人要五分鐘吧

而且只有二個人員在辦理~還邊聊天

一開始覺得算了早有心理準備~~沒想到。。一點二點三點~~

我居然排了一個小時~~等我出移民局已經三點二十分了~~

我是四點的飛機飛CALGARY~~~於是一辦完。

推著我一卡車的行李,在機場狂奔~~

記得,辦完出關在海關的左前方~~那邊有WESTJET的臨時櫃台

我衝過去已經三點三十分了~~

小姐說~~他們這班飛機這邊已經關櫃了~~你直接上樓去問

於是我又推著行李車上樓狂衝!!

行李丟給櫃台後,就飛奔到登機口,已經三點五十五分了~~

幸好還有人在登機~~因為他是國內線,

所以可能不像我們搭國際線要提早三十分到匣口登機~



好險,趕上了!!一上飛機由於人不多,一個人有二個位子

舒服到我差點睡死了~~不過只要一小時就到CALGARY了




下飛機也很簡單的順著指示牌走,不用出關,一路都沒人理你。

行李也是出來才領~~


由於行李大包小包。坐巴士實在不方便






於是我聯絡了卡城華人網~~

請他們接機

他們就是一間什麼都做的公司






於是我就順到到了我接下來要住的地方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