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15




還記得

還沒出發打工渡假前

大家都很愛問

"你確定你要去加拿大""台灣不是很好嗎"

????

"是有遇到什麼挫折嗎""你去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



這些大同小異的問題

大概被問了不下數百次了

一直到出發前

我爸媽還在問這個問題

看的出來他們的擔心



因為

沒有人知道這趟旅程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

大家知道這是個挑戰

因為

大家知道這是個吃苦的旅程

因為

不可否認的。我從小到大過的太舒服

住家裡、吃家裡、花家裡

整天想買什麼想吃什麼

只要一下。幾乎都能到手

這就是在台灣的生活。沒有生活壓力

(工作的壓力不算> <)



讓我擔心自己

變的太容易依靠家人、朋友、及身邊的人

而沒辦法自己一個人生活


早在去年底(2011)我準備申請加拿大打工渡假時

我就已經上網爬過了好多文

不是看說到底出來這趟可以賺多少

不是看說到底出來這趟可以玩什麼

不是看說到底出來這趟要準備什麼

而是看

到底這趟行程,有多辛苦

對於有些事情我是樂觀的!!

但這種事我是很悲觀的!!!

我喜歡先把立場想到最壞的情況

由此可見,我真的怕吃苦,但又想吃= =


幸好我有開明的父母及支持我的好朋友們

(雖然我來了之後,他們一直叫我錢花一花趕快回家)

看網路上很多人擔心父母擔心工作有的沒的而猶豫時

我真的覺得你要去評估,到底那個重要

很多人說:這是人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應該要排除萬難的來

但我覺得~~家人比什麼都還重要

有家人的支持,相信這趟旅程會給你更多的信心

也會給你更多的後援



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在台灣我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逛街吃飯的

因為我覺得逛街就是要有一個人在旁邊幫你出意見

吃飯就是要二個人才有話聊才會好玩!!



前幾天和房東的老公(香港人)聊天~成長了很多

他說~~像你們這種出來WH的人

要想好,你的目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是為了working 還是 holiday

還是要二者兼備呢??

因為他看過很多人,來這目的是working~~想快速賺錢回台灣

結果到最後回國,別人問你

"你來加拿大看到了什麼~~??"

你卻答不出來

那是不是浪費了這一趟這麼貴的機票錢出來呢??

以及浪費你寶貴的青春一年呢??


"你認為你憑什麼讓這邊的老闆花這些錢請你??"

"你頂多 能待一年!把你訓練完你又要回家了~??"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願意請這種人來當你的員工??"


於是你只能做加拿大的人不做的勞力工作

而這時你又只顧賺錢、一直上班一直上班

那你不就成了標準的"台勞"了

跟在台灣的"泰勞"有什麼不一樣???


這些話,很簡單,但卻很扣人心弦



而我的目的是"Holiday"

"Working!為了貼補一點我的旅費"

來加拿大canada我沒想過要賺錢回家

只要能把我花出去的錢賺回來,我就很開心了

如果想多賺錢,那去澳洲就ok啦~~

因為這裡的薪水比澳洲少。但消費卻一樣高



還沒出發前我還想說

如果找不到工作,就用力玩三個月,就回家!

這就是我的心態

也難怪我的房東跟我說

"為什麼看你一點也不緊張找工作~這麼悠閒"

"之前住這的人,都努力想找工作"

哈哈

我是覺得。我一趟路來這麼遠的地方

地大、空氣好、悠閒的生活

怎麼能不多享受呢??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也或許這個我的個性有關吧

從小唸書覺得有60分就不唸了

所以很少不及格。卻也很少考100

工作時覺得薪水夠花就了

幹麻賺這麼辛苦、然後沒時間花



在這生活真的很簡單卻也不簡單

來了三星期了~慢慢習慣

我學會了煮幾道簡單的菜

這是在家永遠也學不到的東西

學會了去超市買菜、買水果

看menu比價那裡好那裡便宜

學會了自己一個坐ctrain到處晃

從剛開始的覺得孤單寂寞

到現在開始努力聽隔壁的阿多仔在說什麼

雖然聽不懂但多聽多聽我相信還是有成長的



既然一趟飛機來了

不要想吝嗇的花錢吃東西出去玩

因為你要知道,如果這地方你不去玩

往後的日子你要專程來玩,要花四倍甚至五倍的錢才有辦法來

就放縱一下自己吧~~

改變心態,以輕鬆的態度 WH,相信學到的更多



人生短短在世幾年~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

有理想就要有行動,才有機會成行

有計劃就要有實行,才有機會成功

有盲目就要有衝勁,才有機會成長


背起背包~~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