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26


。。

我居然快二個星期沒來po文了!!

我到底在忙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蝦忙~)

我只能說生活在這裡。時間會讓你覺得過的好快

不知道為什麼。。從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就覺得每天日出日落好快

現在是夏天。白天很長。早上六點天亮,晚上十點才天黑。

但聽說之後冬天是相反。可能早上八點天亮~下午四、五點就天黑了。

所以大家都說,要好好享受夏天的陽光!冬天~~你就知道了

害我開始好期待冬天!!下雪耶!!這輩子還沒見過~

但零下三十度!!光想~~就開始冷了

但每個人對於冷的程度不一樣!有人說其它零下三十度還好~因為是乾冷

但也有人說超冷的~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所以。。等我體驗完再告訴大家!!

哈哈



最近由於沒上班~所以常到處趴趴走。。

那裡有活動就去那裡玩~朋友揪就走。。

很幸運的。去上學認識了一群日本及韓國的朋友~~

而前幾星期受到日本朋友的邀請,到他們homestay家聚餐。



他們準備了很多日本食物~~有自己做的大阪燒。。

可能是自己吃的。料超豐富的。和在台灣吃的完全不一樣

超道地的口味!!裡面還有生薑。 。酷




也準備了鮭魚生魚片。讓我們自己包壽司。。

真的是吃到很多很日本口味的東西




而他的homemom 也準備了菲律賓食物給我們。。

整個滿滿的一桌菜。真的是幸福吱吱。。




最後我的日本好朋友。還出借了他的浴衣給我穿

哇~~生平第一次穿浴衣。 超緊張的啦!!

沒想到。浴衣的穿法這麼困難。他們還說。和服的穿法更難。

真配服日本女生。。每個人都會穿這麼麻煩加難的東西

看來。還是我們的旗袍簡單一些。。一拉。就穿好了!哈

如何。。有人說我像日本女生哦!!哈哈~~

在這裡最愛玩。猜猜我是誰?台灣?日本?韓國?




最後我找了大家一起來玩鬼臉拍照~~

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們有body language~~

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幫我們拍照的homemom家成員。

還一度笑場拍不下去。因為太好笑了!!哈哈哈





而卡加利呢。常常三不五時就有個什麼活動

雖然也沒特別的好玩~但人看人~享受一下國外的生活

最近有個日本文化祭。。(小小的)。。

我們的日本朋友找我們一起去~



不要懷疑。。差不多就是拍到的這樣大小而以。。

很多穿著日本浴衣的人走來走去。

週邊賣著一些日本文化的東西



很特別的體驗。而這裡的活動你也不用擔心你會錯過

因為在ctrain上的佈告欄。常常都會提前預告

所以每天坐車時。就多看吧。順便訓練一下英文吧~~




還有一個。。卡加利美食祭



他是許多餐廳來這邊擺攤設位的。。

把他們的東西變成小小的一點點。然後再賣

一份小餐點約2~5元(加幣)。就像台灣的園遊會一樣~~

一攤一攤的~~



也有各家的啤酒可以喝~~但要錢的~一小杯2~3元

記得要帶護照或有照片的證件

(講到證件ID CARD我就有一大篇故事可以說。之後再來慢慢說~XD)



而卡加利市區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叫Prince island park。。

常有很多活動在這邊辦。

像之前我參加過的國慶日活動、學校的運動會、以及這次的美食祭

地點都在這個:王子島公園~~

這個公園。很漂亮。因為緊臨河邊。。



過橋後。可以遠看calgary city的整個view

而公園也有一大片的草皮可以讓我躺著休息

來這邊後。我發現。外國人真的很愛躺在草上晒太陽

完全不怕變黑。完全不怕髒。

而我也從剛來。連坐都不太敢坐

到現在。直接橫躺在草皮上!!超舒服的





尤其這邊的天氣。雖然有點熱。但對於我們這種台灣來的人來說

溫度剛剛好。只要不在太陽底下狂晒。應該都不會流汗

(我還穿長袖~這邊日夜溫差大。早上和中午。可能有差20度,出門超難穿衣服的)

但最近的天氣有點像在溜滑梯。。

慢慢的。半夜只剩下10度以下。而且會愈來愈低



你看白天21度。晚上最冷是4度~~

在這的人。身體真的要練強一點。。才不會感冒



最近在市區發現了一間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

好感動!!二個月了~第一次看到台灣的東西

你問我好不好喝。。我只能說。。當你在這邊生活了一陣子。

突然看到。。你一定會覺得好喝

但其實還是和台灣的50嵐、春水堂比不上

但價格。卻像春水堂一樣!!哈哈



連封口的膠膜都是台灣進口的

好想念台灣美食的呦!!~

總覺得回去。又會有一些飯局要吃。

現在想想。。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常常回家都快天黑了

不要看這種天色。以為才晚上七點

其實已經晚上十點了。。之前很少這麼晚回家

所以從來不知道。原來車站打上了燈,是這麼漂亮




但還是覺得天黑少在外面逗留。

雖然說卡加利的治安是數一數二的。但最近的晚歸

讓我發現ctrain上或路邊。有一些喝醉酒的酒鬼。

還是偶爾會對你叫一下叫一下。讓我感覺有點恐怖

大家還是要小心自己的安危。出門在外。 平安最重要



我最愛看這種黃昏的天空。。好美

離開了市區。就沒有了高樓。整個看過去。完全沒阻擋物~~

最愛數數天上的天空有幾種顏色

再帶一些黑色的雲。。漂亮到爆




時間真快~~二個月過了~~

加拿大打工渡假網誌15篇了~~

好像昨天才傻傻的下飛機,完全沒頭緒

到現在可以帶一些新到的朋友去辦一些證件

中間當然也有遇到一些莫名的低潮期

但。。睡一覺!好像就忘記了~~

呵呵

加油~~~繼續寫屬於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骰寶一家拎攏迺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