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當初選擇卡加利

是因為它離很多景點其實都很近

算是一個平凡的小城市,我本來就喜歡慢慢的生活

沒有溫哥華和多倫多這麼多華人

但還是可以認識一些住在當地的華人

或許台灣人不多。所以大家會很自然的團聚了起來。。離題了!

這個話題下篇再來討論!!

(好像很多東西都說下次下次。但都還沒空寫ccc)






卡加利這邊的節日

一個月常常會有一個Long weekend。。

也就是台灣說的連假。。六、日、一。。三天的假期

他們不像台灣的小節慶。固定幾月幾號是什麼節

他們喜歡把假期排連在一起。方便安排活動

不會來個星期三放假這種東西。。

其實這樣也蠻不錯的。出去玩。比較好排!!

而上個星期也就是Long weekend。。

於是我們幾個來Calgary 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和幾個當地的華人

一起出門Hiking去!!!


目的地是離卡加利車程約一小時的"Kananaskis"

由於出門時卡加力是看的到太陽公公露臉的!

所以大家薄外套、短褲的就出門了!!

但but

但but

但but


萬萬沒想到。。。冷到爆炸!!

在中途一個湖邊景點停下來休息時就感覺的到了!!

根據我的猜測。。應該是12~15度左右吧 。。



風大到不行!!大家有帽子的戴帽子~~

男生們。居然還都穿短褲!!真正勇~~~



加拿大就是這樣。隨便拍隨便漂亮。 

連開車在公路上,倆邊都是牛群、馬群。。。




到目的地



因為地勢又更深山又更高了!

我的猜測。氣溫只剩下7~8度了吧~~

連下車上廁所都不想脫褲子的溫度了!!

於是大家怕上山會有失溫的危險。。決定取消這個行程

改去Banff & Lake louise。。這個也不錯。因為我也沒去過

一群年輕人出門。。在車上總是有許多歡笑與歡樂~~



尤其又有搞笑的人在裡面。。整個好好玩!!

到Banff約再一小時的車程。。因為中間有小塞車了一下!!

但其實那是因為進banff都要買票。。

很多車都停下來買票~~~所以才會造成了塞車!!



Banff



Banff其實有點像台灣的墾丁大街那種感覺!!

中間一條路。倆旁有許多的店家~~



但很多都是賣一些紀念品的地方。。

整間店都是紀念品 。但畢竟是觀光區。。東西還是有小貴!



而大街上也有馬車可以坐~~配上後面漂亮的房子。。

是不是非常有異國風情!!






再往裡面走一點。。有一個湖。。配上遠處的山

跟明信片一樣漂亮。。

這好像都只有電影才看的到的風景。。

很開心。。我現在看的到!!





大家在湖邊一直拍一直拍。。

我比較喜歡亂拍。。拍影子。拍人背影。。




而那邊也有一個印地安小博物館。。

裡面有一個美人魚標本哦!!但不知道是真是假。。

不過看起來還真的有幾分像。 原來美人魚長這個樣子!!






台灣人。。(就是愛台灣)很愛跳拍!!哈哈

所以去到那。一定要來玩一下的啊~~~




我只能說他跳真好。。跳的超高的啦!!

這我就真的不行了。。永遠就是跳不起來。。





離開了Banff。往Lake louise前進!!

但。。

玩過頭開車就會變成了

"超速"了~~~

為什麼這已經變成年輕人出遊的必經之路了

我看我妹凱蒂在澳洲也有這種情況耶!!



而且。。整個過程超好笑!!

他們這邊不像台灣一樣。路上的照相機。。

而是警察拿一支測速器。遠遠的。對著你。

一超速馬上攔下來!!讓你跑都跑不掉。。

好笑的是~~

後座的人才剛提醒駕駛。這一段路很多警察抓超速。。

講完三秒。。警察就招手了=

是有沒有這麼巧啊!!!不知是開車的人衰還是講話的衰

哈哈。。。



就是他。。。可惡的阿多仔!!

黃單馬上來。。限速90。。我們開到120km~~

罰款加幣"177"元。折台幣還不到六千~~

但聽說他們這種都要上法院的。。而且可以跟法官求情!!

講一些為什麼超速的理由!!酷吧~~



這叫我們出門玩。。還是要小心。。

不要開心過頭了。就會變悲傷了!~~~








到了Lake Louise。。。

不知是天快黑了還怎麼樣 。。。

冷到快掛了!!應該又只有七、八度吧!!




遠處的山頭上白白的那個是雪!!

聽說冬天來。

這整個湖都結冰。。可以在上面溜冰哦~

冬天我還要再來一次!!



好朋友合照一張唄!!

頭上那個就是~~~好美!!




背影照也不能少啊!!

旁邊出現了一隻跟熊一樣的人。。

你看。。他們都穿短褲。。太扯

冷死。。






於是拍了幾張照。。我們就快閃了!!

不然快失溫了~~九月就已經在冷了!!

要去的人記得多穿一點。 寧願多帶衣服。也不要少穿






回程換人當司機。而我也變成副駕服務員。。





也就是不能睡覺的那個人啦!!

後面整車睡死。。我還要撐住偶爾跟司機聊聊天。。

不然怕他睡著。。而觀光景點就是這樣!!

回家時間一定塞車。。而且是塞到爆。。



幸好外面的風景都蠻漂亮的!!會讓人捨不得睡覺~~








下山後室外溫度12度啦!!

大家都薄外套加短袖短褲。。

不冷才怪。。



回到卡加利。晚上八點半。。

最近天黑有比較早了。。大概晚上九點左右就天黑了。。

慢慢的。。冬天來了!!

結束了一天的好玩加好笑行程!!

很開心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久逢知己千杯醉~改天再來寫喝酒記!!

(= =又是改天)




而我的打工渡假。。又添加了一筆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