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22(一)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第一次跨年沒在台灣跨。。農曆年也沒回家過。。

嗚。。光想到我就想哭了!!

還記得當初自己安排的旅程是101/6/21出門。102/1/31回家~~

但由於目前一切安好。又不想浪費我一年簽證。

於是。。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賺錢

雖然很多人都一直勸我。都到結婚年紀了。

要好好珍惜在家過年的時光

但換個想法想。我這輩子也可能只有今年會在國外過節。

以後說不定都沒這機會了。

好吧!!留~~留~~留~~

反正當初我買的是年票的來回機票

班機是可以改變的~~那就改吧。。。

但愈過年真的會愈想家。。HOMESICK超嚴重~

三不五時就發呆看天空想家想爸媽想家人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






回歸正題。。圖少字多的一篇文章


回想起自己當初整理行李。。

也是有先上網看一下清單。。查了一下該帶什麼。

但。。我好像錯了!!

因為我查到的是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清單

以至於。我帶了一些。。好像不該帶的東西。哈哈

因為這些東西。害我常被笑。 = =




一、床單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帶了這個東西。。

我把整個床罩、床單、枕頭套都帶來了。。

當初很猶豫帶不帶。 但看到別人寫的清單上有

而且又想說怕住的房子的會很髒。所以就帶了。

事實證明!!這邊的房東都很愛乾淨。。

通常房間租給你的時候就會把房間整個弄的很乾淨

床單有時候還是新的。如果不放心。自己再洗也是可以的。

所以。。應該是不用帶這個東西啦!!

但看個人。如果你是有節癖。那還是乖乖帶

SO這東西。在我來一個月後。我就把他寄回家了!哈



二、睡袋

這個東西呢。。聽說也是澳洲打工必備=

我呢。也不是那種會到山裡露營冒險的人。

所以這東西。當初我會帶。是因為我聽說加拿大很冷

我怕晚上睡覺會超冷。。感覺睡在睡袋比較溫暖我就帶了

事實證明!!因為太冷。所以家家戶戶都有暖氣。。

(靠。當初我還想帶小暖爐。幸好~最後塞不下。放企了)

而且是非常強的暖氣。我睡覺Always穿個短的小洋裝就睡了

還常常熱到踢棉被。。有時還會開電風扇。。 = =

所以根本用不到。。但重點還是看體質。。

有人很怕冷。"可能"就會有需要。。

也有朋友把睡袋當棉被蓋的。因為在這邊不是租的每個房子

都有附上棉被這些東西。有時是要自己買的。

So。。盡量找有附的。就不用帶啦~~哈哈

(害我現在在想我的睡袋該怎麼辦。。賣掉?不要佔我回家時行李空間)



三、衛生紙

哈哈。。一定很多人聽到覺得很奇怪

幹麻帶這東西。。我的衛生紙不是小包小包的那種。

是那種抽取式衛生紙。但沒有盒子。。一大疊

可惜用完了。沒辦法拍照給大家看

反正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家有一些那種。

五月花抽取式衛生紙那種。但沒有盒子的衛生紙~~

當初不知道那條神經打結。。認為國外的人都用捲桶衛生紙

而我用習慣了抽取式面紙。。所以就決定帶了一堆來。。

幸好現在用光了!!不然。

還真的可以名列最白痴用品第一名

國外真的有賣抽取式面紙~所以不要帶不要帶不要帶

但聽說放包包那種隨身小包的比較不好找。

所以小包的那種是可以帶一些來。


反正這種東西是用完就沒了。如果有多餘的空間就來了

就像衛生棉。。其實國外也有。。

但如果你很挑。。怕用不習慣。那就帶吧。

反正也是用完不用帶回家的東西




四、衣服、鞋子、外套、包包

這些的話。。我只能說。。

如果你平常在台灣就愛逛街、愛Shopping~~

那。。真的可以帶少少的來就好了

因為。。在這邊。真的沒什麼休閒活動。。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逛MALL"

而且很多牌子都比台灣便宜太多太多。。

除非你很能控制自己的慾望

不然。。只要身上有錢。就會不小心買到失心瘋


畢竟是來這邊打工的。。所以黑衣黑褲黑鞋必備。

但這些也可以來這邊再買。。只是貴一些些而以。

平常能穿到便服的機會真的不多。。

一星期頂多休息二天穿~~~~

所以不要傻傻的帶了幾百件衣服、外套來

外套一件真的厚的。。就夠了。。其它。來再買~~

像我常常就是裡面一件短袖。外面一件羽絨外套就夠了

但老話一句~~"體質"~~每個人不一樣。所以不要學我。

我帶了一件羽絨外套、一件"勾特斯"、一件小外套~~夠了

而且在FB的加打版上面。常有人要回去了。開始清倉拍賣

一件外套都很便宜!如果在台灣沒有超厚的外套。就來這買吧~~

像我當初還帶台灣很流行的發熱衣和高領毛衣。。

哈哈:用不到就是用不到。。

因為如果穿這個。走在外面是很溫暖啦。。但。。

一進室內。。看怎麼辦。。熱死你都會。。= =




再來是我覺得必備的東西!!

也就是我帶來,覺得真的一定要帶超好用的東西



一、藥

記得。出門在外真的不方便。

雖然有健保。但只在於看醫生不用錢。。

只要拿藥。。拍謝。。貴到嚇死你的貴~~~

所以。好好想想自己在台灣是不是曾經有發過什麼阿里阿札的病

舉凡是過敏、中耳炎、落枕、眼睛痛、頭痛、經痛、嘴破。。等

或者感冒會發燒的會幹麻的。。都要把藥都帶齊

因為你帶的這堆藥。可能都比你在國外拿一次藥還便宜

所以這種東西不要省!!

很多人以為只要帶什麼基本的感冒、頭痛這一類的而且

完全忘了自己曾經有過什麼病痛。因為每個人不一樣

清單上只會列給你基本的藥。實際上還是看個人


可以去現在很多那種大藥局,有藥師的那種。。

跟他說你要出國一年。可以請他建議那些藥必備~~

像我覺得我帶的藥裡面。最有用的是抗生素。。

但還是看個人。。總之帶齊。不要要什麼缺什麼。欲哭無淚

但出國。身體健康最重要。。像我。。從一來到加拿大

每天必備"檸檬水"~補充自己的維它命C~加強抵抗力

不然這麼冷的地方。。整天感冒就好啦!!



二、內搭褲、厚褲襪

由於我在卡加利Calgary。。世界無敵冷的地方

冬天會達到零下三、四十度的地方

很多人是說買雪褲穿。。但因為雪褲其實很厚。

我個人是不喜歡。。所以。。我帶了內搭和褲襪~~

真的太冷就把他穿在牛仔褲裡面。。

而我最近愛上了厚棉褲的舒服感。。

(其實是變胖了。。棉褲比較鬆。。><)~~

在這邊~~AF、AE、ROOTS這些牌子的棉褲其實都蠻厚的。。

如果天氣真的冷。裡面再多穿一件內搭、褲襪。。就夠囉!!!!

如果沒這麼冷。這些東西也可以拿來直接穿。。是不是一舉二得!



三、厚襪子

由於我在台灣穿習慣那種帆船短襪

所以自然也就帶這些過來

但。 。天氣冷的時候。 那種風從褲管進去。。

真的會冷死!!於是我就趕快去買長一點厚一點的。。

真的完全不冷耶!!哈哈~!!愛假勇。。。= =



四、大購物袋

我出門時。。行李裡有一個購物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行李都是紅色系的~~= =)


那裡面其實是裝我的一件外套。。

因為怕飛機上會冷。所以我就拿個購物袋放外套

畢竟我要出門時。台灣是夏天。。

不可能穿著大外套。沒想到。帶對了。。

因為這邊超市買東西。拿袋子都要錢

所以。記得帶個方便的購物袋





其實行李的東西真的不用帶太多過來

因為我保證你回去的行李只會多不會少。。

像我的話是一大一小。。(後背包不算)



因為我知道我回去會變二大一小。。哈哈

帶個小的也很方便。如果有那種二天一夜、三天二夜的。就很好用

而且如果行李太多。。我是覺得在你來的路程上。

會是個麻煩。。

畢竟已經人生地不熟了。又要拉了一大堆行李

別給自己製造問題!!!!



像我永遠記得我剛到機場拿完行李出來。

靠么。。想上廁所。自己一個人

但。我的行李怎麼辦。。丟外面嗎??

又不知道這裡治安好不好。。

如果一出來。行李整個不見了。 那怎麼辦。。

於是我把我的行李整個拉到廁所裡面~~

幸好不多。。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行李箱方面。。我是帶一個硬殼的。。

網路上針對這問題也討論了很多

有人覺得軟的好。。有人覺得像那種背包客很大的後背包好

我是覺得。加拿大不比澳洲。。常常換地方換工作。。

我一個女孩子。還是帶我方便推的。。畢竟我沒打算一直換地方

這種行李箱對我來說比較方便,而一個好的行李箱也很重要

像我的四輪。就很好推。雖然行李箱本身就很重

但我覺得他貴的有價值。。(戰車27吋)

我自己推的時候。把小的手提行李放在上面。。

超方便。超好推。



以上。。分享給大家我的經驗

(不是適用於每個人~但這是我的想法~適用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