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1(四)






我的第一次。就給了卡加利calgary~~~

在台灣雖然合歡山有雪。但我沒去看過。。

所以一直很期待這邊的雪景


當初選擇calgary就知道這邊會有-30~-40度的天氣

也知道會有大雪的出現。。

網上很多人說如果怕冷。就不要選擇這邊了。。

但或許我本來在台灣就比較不怕冷。

所以基於想看雪及想挑戰一下這麼冷的溫度。。

人總是喜歡做違背良心的事。。

最後還是來了。。哈哈





剛來的時候。。六月底。。已經是夏天了。。

六~八這三個月。其實都算熱了。約二十幾度

許多戶外活動都在這個時候舉辦

要郊遊、踏青也是最適合的時候

但對於像我們這種台灣三十幾度的人來說。

晚上還是會冷。還是會需要帶外套出門。。

九月開始。已經愈來愈涼了~~晚上出門更是需要厚外套出門了

那時已經在期待下雪了~~

一直被當地的朋友們笑說。是有什麼好的。等下大雪"里就栽"。

但畢竟我們是這輩子沒看過的人啊

又不像他們每年看每年看。看的都煩了~~




記得第一場雪在十月吧 

那一天。手機的溫度顯示會下雪。

於是和我室友二個人。就一直等。。。

三不五時。就跑去窗戶邊看~~~

突然看到白白的。。二個人超興奮的。。

感覺都在家裡尖叫了~~~終於下雪了~~~

這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雪所有人的反應。。吧

我還穿上大外套、雪靴,跑到我家對面的公園看雪





整個人跟小孩子一樣超開心的。。但是。。

真的很冷。。


隔天上班在路上時。才發現。。

原來



下過雪後的路面。。被車子經過弄髒後。

整個跟爛泥巴一樣。。一點都不美。。

走在路上還要小心。車子經過。被噴到。。= =

而這邊只要停露天的車子。都會積了厚厚的一層雪

突然覺得車主好可憐。每天都要提早出門清理雪才能開

又要冷受外面的寒冬。。呼。。辛苦了





而這邊不是二十四小時都在下雪

也是下個一、二天。就慢慢溶了。因為calgary有暖流的經過


所以其實不會積到那種超厚的程度。。

聽說一月最冷。。會到零下三十、四十度。。

現在遇過最冷的。應該是-16度吧。。

而因為加上風。所以體感溫度達到-24~~= =

終於知道什麼叫冷到想罵"靠杯"




但我還是努力不讓自己穿太多。。

因為我家爸爸說。如果現在就把全部衣服穿上去了。

等到大冷的時候。怎麼辦。。

我家門口全積雪了。。而且又在施工。。

害我總覺得不小心。會掉到工人挖的洞裡面去。



我家對面的公園。。超美的。。







而冬天的穿著。。

我從台灣帶了一件Gore-Tex和一件羽絨外套。。





我覺得其實目前為止這二件是夠的。。

尤其我最愛我的羽絨外套。。一直到現在零下十度左右。

我都可以裡面穿短袖。外面一件外套就夠了 。。

風完全進不來。完全不覺得冷

因為這邊只要是室內、車內,全部都是暖氣。。

所以常常一進室內就要脫外套了。。


倒是下半身。。如果真的很冷 。。

我會穿台灣帶來的"刷毛褲襪"在裡面。。

(刷毛褲襪真的必帶。。我帶了三件。。整個超溫暖的。)

因為如果沒穿。牛仔褲真的會變很冷。。

只要一坐下。靠。。整個褲子都像結冰一樣的冰我的腳。

毛帽、手套有的話。也是很好的。

但我不習慣戴手套。我覺得放在外套口袋比什麼都還溫暖

只是。就沒辦法像夏天一樣手拿手機講電話了。



如果沒手套。手伸出來差不多二分鐘。就快凍傷了

所以還是像我乖乖插口袋。。哈哈


鞋子部份。雪靴必備。但是如果踩到結冰的地板

還是一樣會有點划。但如果踩雪真的很好用

而因為這邊不是每天下雪。所以我覺得不用買到那種很貴的雪鞋

畢竟回台灣也用不到。。

所以我買了adidas的厚布鞋~~~

防水又厚。整個就是可以保暖啊。。但買時鞋底還是要看一下。

找那種比較不會划的紋路。。比較安全。。



十二月了。。

最冷的一、二月要來了

不知道敖不敖的過。。哈哈。。如果真的太冷

就考慮都待在家不要出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