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還沒寫旅遊行程就先寫住宿文,因為實在是太大推了,

今年九月初臨時決定要去清邁,於是開始緊急找住宿

我發現清邁的飯店難找的原因是在於每間都很有特色而且價格超親民,

以台灣的飯店水準,要符合我標準的至少平日一個晚上要2000

泰國清邁是預算$1000左右就有各式各樣的好民宿/飯店讓你找,

如果拉到預算2-3000元,那你就可以住到飯店級了

簡單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清邁住宿不外乎是兩大區:

寧曼跟古城(老城),兩邊是不同的特色及風格,決定各住兩晚

 

古城在Google地圖上很好找就是一個正正方方的地形,

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東西南北四個門,

個人認為住在東門(塔佩門Tha Phae Gate)、南門(清邁門Chiang Mai Gate)附近是最方便的,

加起來就是住在東南邊最好,這邊靠近幾個知名夜市,

走路也可到有名的柴迪隆寺及清曼寺,把握這個原則找飯店就會快很多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次我去古城區住佩薩蘭精品飯店 (Saran Boutique Hotel Thapae) 

2019年新開幕,一個晚上依房型不同,台幣1000至2000元

當初找的時候覺得他們的地理位置很好,屬於古城內東南邊,離塔佩門比很近,

但在agoda上只有1個評價,有點擔心又很想住新飯店,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反正價格不貴如果不好隨時可以再換飯店(古城裡面的飯店滿街都是....)

兩個晚上我分住了兩個不同的房型,星期六晚上入住標準雙人房(standard double)

星期天晚上住高級雙人房(superior double with balcony),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日子,因為星期六的房價會稍微高一點,

兩個晚上我大概都是以NT.1100入住! 但我推薦標準雙人房,它有比高級雙人房好的理由...等等聊

 

下午三點抵達塔佩薩蘭精品飯店 (Saran Boutique Hotel Thapae),

在古城裡很多舊房子,他們家算裝潢很新穎也很舒適乾淨,

1樓是大廳2樓以上是房間,房間配置為前面兩間後面兩間

(可以看到圖的大廳樓上面馬路就是兩間高級雙人房)

 

進大廳是一個天花板挑高的中國風設計,

清邁很多這一類的旅館大廳都沒有冷氣

但是房子很通風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熱(或許渡假心情好也會有差)

  

不是走華麗路線但是卻讓人覺得溫暖的裝潢,看得出來是把兩間房子打通

 

左邊是一個小小的check-in櫃檯,枱面上是滿滿給旅客的資訊,

服務人員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在這的兩晚滿足了我們所有的需求

  

從他們的櫃檯上我發現他們有配合的租摩托車公司耶!

整個人開心的要跳起來了因為省的在大熱天去外面一家一家找又擔心受騙,

泰國的摩托車跟我們台灣的款式不太一樣,

所以我直接請小姐推薦我一台(果然推薦到一台超好騎外型又好看)

他們配合的公司會直接把車騎來旅館給你,24HR /THB250元,

押金可選擇押護照或者是3000泰銖

不過因為我身上沒那麼多現金,最後我壓了100美金,

訂單上還會登記鈔票的序號,等退還給你的時候還是同一張(貼心)

建築物的右邊就是樓梯可以上2樓,

要注意:這邊沒有電梯只有樓梯,房間落在2到4樓,

櫃檯小姐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扛行李,  

看他這麼瘦小直接跟他說不用我們自己扛,

樓下有一台小冰箱裡面有可樂20元跟開水10元,重點是前面放了一欄的水果可以免費吃!

  

很貼心的有紅毛丹跟龍貢果 免-費-吃,

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有,至少我們住的那兩天有,

讓原本我們想要去市場買的直接這邊就有得吃!

  

進房囉!!第一個晚上住的是2F標準雙人房,選用木地板(我覺得房間有木地板就是高級),

房內的空間夠我開一個29吋的行李箱及登機箱,Queen size的舒服大床讓我一夜好眠 zzz

%E6%9C%AA%E5%91%BD%E5%90%8D

枕頭一硬一軟任君選擇,

房間的配色是用土耳其藍搭配白色,完全就是地中海風,

好看到我都想回家後去找一個土耳其藍的床架跟被單!

%E6%9C%AA%E5%91%BD%E5%90%8D

房間有電視但基本上我們都沒有用,

飯店很貼心浪漫,準備了一束玫瑰花及將玫瑰花瓣灑在床上,

但...房型沒有浴缸無法泡玫瑰花瓣澡(難道拿來泡茶...)

  

接著就是乾乾淨淨的廁所這一點也很重要,也常常是我找飯店最主要看的地方,

很怕那種髒髒舊舊的~

另外我發現這幾年很多飯店都喜歡把乾濕分離沐浴的玻璃只做一半,

不確定是想要省錢還是有什麼其他的作用,搞得我都要背對著牆壁洗澡,

不想把水灑出來外面(雖然不是自己家但是要生活一個晚上還是要保持乾淨)

再來要說的是我覺得他們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

洗澡水溫不穩定,忽冷忽熱,無法恆溫

對我來說我習慣洗冷水澡所以沒有差,自己衡量嘍!

 

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但沒有任何桌椅也無法坐在外面聊天看星星,

好處是陽台外是別人的家,所以白天晚上都很安靜 ,

這就是我說為什麼我比較推薦標準雙人房(高級雙人房就是面外面大馬路所以整天都很吵......)

這是第二晚住的3F高級雙人房 ,多了一個小客廳,

其餘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所以我沒有再特別另外介紹,

窗簾外一樣有一個陽台外面是大馬路,隔音不好,

早上一大早就被摩托聲吵起來了....

如果沒有特別想要這一個小客廳其實我覺得訂標準雙人房就好

 

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去機場時,櫃檯小姐也很熱心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叫車,

我用Grab 查了一下大約要$190,飯店幫我叫車只要$200,

馬上請櫃檯小姐幫忙訂車👍覺得這些事情有飯店幫你做特別的安心!

周邊環境及方便性:吃的就不特別說了, 飯店前後左右都是餐廳,

我吃起來覺得都差不多..7-11走路約3-5min,平日晚上路邊的小吃不多

按摩的話,周邊很多平價小店可選擇,

由於我們已經快要回家了,決定選個價格高一點試試,

大推👍飯店斜對面的「泰合奎」,按完後很後悔沒有第一天就來這邊按,

雖然價格比路邊小店高一點,但享受到的服務以及對待也同樣高很多

  

我們入住是週六及週日,附近有兩個夜市(其實原本就已經排好這兩晚就是逛夜市放鬆的夜晚)

1、「週六夜市」:我們有租摩托車,是直接騎摩托車過去2-3min,我有Google過如果走路也大約15分鐘而已,傍晚走路涼涼的還OK!沿路也有很多按摩店跟店家不會感覺很危險

2、「週日夜市」:離飯店有多近...不誇張下樓後往右邊一看就看到了 ,走路1-2min....由於週日夜市很長,我們走到腳酸了還先回來休息一下晚一點再繼續去夜市覓食 

 

以上大致是我對於這間飯店的介紹,這是我第一次去清邁也沒有住過其他古城裡面的飯店,

但如果我下一次再去,沒有其他更強的選擇,我還是會挑佩薩蘭精品飯店 (Saran Boutique Hotel Thapae),

沒有讓我失望,從check-in時櫃檯小姐給人像鄰家女孩的親切感,

到入住後房間的舒適度都讓我覺得CP值果然高,

雖然有一些小缺點,跟挑老公一樣,99分的優點已經贏過1分的缺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