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有這麼笨嗎?~~

還是我看起來比較好騙~~

唉~~

今天一大早~九點吧~~

突然接到了一通02-232*****的電話~~

於是我接起來了~~


男子:你好~~是許xx許小姐嗎?

我:是啊

男人:我是王xx刑警,我們在台中的五權一路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

         他們盜用了你的名字,分別在新光及安泰開戶,主嫌是盧xx,

          請問你認識他嗎?

我:我不知道耶

男人:你之前是不是有接到詐騙電話過??

我:有啊

男人:我們就是破了那一個詐騙集團~~因為我們要上呈到檢查官,

         所以我們要做筆錄,
這些將提供檢察官做為辦案依據

(其實這時候我有懷疑了一下,但是詐騙集團不是都是大陸人的聲音嗎?)

(其實中間還講了很多法條的東西,像是犯了憲法XXX條...等)

我:是哦!!那要去那裡做??

男人:我們刑警大隊是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7號,台北車站附近~~

          你可以找你的律師或懂法律的人陪同你~~     

          看是你要過來,還是我們也可以用電話做筆錄~~

    (哇~還叫我可以有人陪同)

我:那我如果坐公車到台北車站走路會到嗎?

男人:會啊~可是大概要走半小時,你要不要考慮坐計程車??

     (啊你剛剛不是說附近,走路還要半小時)

我:那不然用電話筆錄的好了~~

    (覺得他早就抓準了我們這種懶人的心態了)

男人:接下來要跟你作電話偵訊,現在開始有電話錄音,

     要說實話,因為這些未來將會呈上給檢察官做為辦案的依據。


逼----錄音開始---(接下來我真的聽到了好像錄音機的聲音)


男人:今天是2009年5月6號的上午九點十分,我是王xx,

     偵破了以盧xx為主嫌的詐騙集團,他們盜用了許xx的名字,

     分別在新光及安泰開戶,...........................

    (他先自己講了一堆),請問你是許xx許小姐本人嗎?

我:是

男人:你的身份証字號是不是F22*******?

我:是

男人:自己重覆一次 (我心想你都講了,跟你說也沒差了)

我:F22*******

   (接著又陸續問了地址、電話)

男人:請問許xx小姐認識盧xx嗎??

我:不認識

男人:請問你有收到盧xx給你五千元,買人頭帳戶嗎?

我:沒有

男人:你近二年有沒有什麼證件被偷?

我:有耶~~二年前我的皮包在公園被偷,可是忘了有什麼證件~~

男人:你有去報遺失嗎?

我:沒有,直接去補辦

男人:以後如果發生這種事,要報遺失知道嗎?畢免被利用

  (哇~我快相信他了~還講的好有道理)

   那你有沒有在網路購物或是電視購物?

我:有耶~

男人:你有在什麼大賣場留資料嗎?

我:我忘了耶~~

男人:因為我們要先從你有留資料的地方查起,

         看是不是員工透露了資料~

        那你平均月收入多少

我:一萬以內

男人:那你有那幾間銀行的戶頭,因為我們要去查,如果有查到

       其它銀行的話,我們將凍結這些戶頭

我:郵局、XX銀行、XX銀行

男人:各有多少錢呢?有無定存?因為我們要查一下有沒有大筆資金的流動

我:郵局的話不到一百元吧、XX銀行+XX銀行不到一萬吧~

  (愈來愈得怪了,所以就隨便拉屎了)

男人:以上對話,希望不要告知第三者,因為此案件還在偵辦中~~

男人:錄音結束
.

.
.

"ㄎㄚ"的一聲,我被掛電話了~~

整個人都不知道該不該信~

於是我馬上起床查了超厲害的"知識家"

發現~~

原來我真的被騙了~~

他們說警察做筆錄,不可能用電話~~

靠~~大概是因為我講我的存款太少錢了吧~~

所以才被掛電話掛的這麼快~~

於是~~

我打了詐騙專線"165"

告知小姐我被騙了,順便把來電顯示告訴他~~

小姐說只要我沒有告知他我的銀行帳戶,都沒有關係~~

只要他之後如果再打回來,不要理他就好了~~



唉~~

怎麼覺得自己好笨哦~~

中間真的有幾度相信了~~

總覺得被大陸人騙還不會這麼難過,

被台灣人騙~很幹耶~~

自己人騙自己人~~

都不"愛台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