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姑姑寄給我看的影片~~

看了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撘......


這是真人真事的短片,場景就在亞洲某個講英語的國家


只有六分鐘,是2006年2月 柏林國際影展短片組 (主題: "食物、味道、饑餓")


自全球 3,600名參賽者之中 挑出的 32件放映作品之第一名,


每天全球大約有25000人死於飢餓


一盤炸雞



世上比我們可憐的人多很多~~

有時候~~我們總會報怨~~為什麼出生在現在這個家~~

如果出生在王永慶他家~~

我就能整天出國玩~買新衣服~~

我就能有好多好多錢~~~

但回頭想想~~爸媽從不曾讓我們餓到~冷到~~

雖然不能要什麼有什麼~~

但至少該有的東西還是有~~

只是沒有LV  GUCCI  ARMANI 而以~~



這應證了一句話~~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這是小時候媽媽常跟我說的話~~

比我們可憐的人很多很多~~~

所以我自認為~~從小我就不會浪費食物~~

對於食物~也都抱持著感恩的心~~

我知道農夫都很辛苦~~

也常看 DISCOVERY~看到落後國家的生活~~

這讓我更加的惜福~~更加的滿足於現在的生活~~


今天回林口~~

去大伯家~~

看到坐在輪椅上的嬸婆~~

有了一個新的外傭~~

看起來很年青~~

於是我問他幾年的??~~

她說"1986"......

我嚇到了~~也難過了~~

跟我同年的女孩~~~

來到台灣在照顧老人~~

而我~~

卻還在玩樂~~

享受家庭的溫暖~~

那種感覺~~

好難過~~真的~~~

當下~~我想把我一些不穿的衣服~~送給她

不用的包包~~送給她~~

因為她讓我覺得好想照顧她~~~

想想自己好奢侈~~吃大餐~買新衣~~

或許這是同年的心態~~

今天如果比我小~~我可能感觸還不會這麼大~~

結果剛好跟我一樣~~~

於是我低頭看看自己穿的用的~~~

我突然好知足~~

真的~~

改天回去~~

我要去跟他拍照~~

再PO上來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