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

不止我自己壓力大~~

家人的壓力也很大~~

創業的剛開始總是辛苦的~~

賺少少的錢也要賺~~

總是要比別人過的辛苦一些~~

希望大家的辛苦是有價值的~~



最近在規劃要再弄一間店~~

想要拓展一些據點~~看能不能再找一個新地方~~

於是最近家裡總在討論這些事情~~

原本我是不太想做~~

但~~

剛剛爸爸的一句話打醒了我~~

他說~:家裡的經濟來源在那裡?~~

這是很普通的一句話~~

但讓我的心起了很大的起伏~~~

爸爸說~~

現在一間店只能賺少少的~~沒錯~

但如果有很多店~每間賺少少的~~

累積起來就很多~~~

現在剛開始~會很辛苦~~

我還被我媽唸說:如果下一間開了~我就不能再隨便請假了~~

回頭想想~~

畢業了~~

我一樣吃家裡~用家裡的水、電~住家裡~~

但我付出了什麼~~??

常常有人笑我說~~

為什麼我可以為家裡做這麼多~而不領薪水~~

我想~~

或許~~

是心中在默許我做這些事~~




我沒能力做很多大事情~~~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

所以我能做的~~

就是盡力的為家人付出~~




從前總夢想著~要坐辦公室~~

想去旅行社上班~~為客人服務~~

但現在只能汗流夾背~~

忍受著太陽的酷晒~~



反正我的好朋友要去上班了~~

沒人陪我唱歌了~~

我要開始過很辛苦的日子了~~



朋友們~~我可能要開始不能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