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15(五)


圖少字多的一篇。。

這陣子。。換了個新工作

畢竟來這邊短短的時間~還是該多體驗不同工作試試

這次的新工作是"Housekeeper"

其實我原本剛來的時候。一直想找這方面的工作

原因無它!只是聽室友說時薪比較高~

另一方面英文又不好。。這工作比較用不到英文~~

所以剛來的時候有投了幾家履歷。但都沒下聞!

後來就跑去做了"kitchen helper"

直到這次因緣際會的。。又尋找到了"Housekeeper"

於是決定試一試。。




很幸運的。這間HOTEL是2010年新開的~~

在離我家走路十分鐘以內的路程

而且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他是Calgary 卡加利評價第一的飯店

一晚最便宜的房間也要300加幣。相當台幣快一萬元

算是比較高級的商務旅館。。

而面試也很順利。。果然去面試前還是要先做做功課~~

先了解一下工作內容相關的英文。因為他們一定會問你。

你知道"Housekeeper"工作內容是什麼嗎??

幸好出門前我已經抱了一下佛腳~~把專有名詞記了一下。

最後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說我會認真工作

雖然說主管講的東西我大概只懂了六、七成

但大方向了解。並保持笑容。然後就上了!!哈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天上班。自己拍的。

突然發現。哇。我那時候的手。真的還完好如初。

還是白泡泡幼咪咪的~(後面有對比圖)

誰會知道一星期以後。。它差點快報廢了!

以下就是"台勞"的開始啊~~~




說真的"Housekeeper"是個很辛苦很辛苦的工作

我們一天基本上是安排一人十三間房

但剛開始他會從五間、六間、七間

慢慢的給你愈來愈多~~因為你會愈做愈快~~

像我們現在新人如果一間房能1hr完成。那就不錯了

我有問裡面的姐姐們。他們說基本上一間房只能花30min~~

不然這裡是沒有overpay的。也就是加班費。

如果四點半沒做完。你就留下來繼續做到完。但沒加班費

而房間又有分"check out""stayover"

也就是客人已經退房。和續住的客人~~

而大家都喜歡"stayover"多一點~"checkout"少一點

因為如果退房的。就要整個大清潔。但如果續住的。基本上把東西弄整齊

所以"stay"的會花比較少的時間!!


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半~~~

有制服。沒供餐。如果床頭有小費是自己的。

時薪:13/hr。以上提供給想找"Housekeeper"的人參考



而上班一星期。。我只能說"辛苦"



每天回家就是要抬腳。。

不然真的全身酸痛。。

在台灣當"小公主",在加拿大當"小女傭"

真的是"台勞"的工作。。

而且心態的改變真的很重要。。。

整理著房間。突然發現。以前我是到處住飯店的人

現在我是幫別人打掃房間的人。。

上了幾天班。。我的全身已經變的不是自己的一樣

說真的。沒出國。永遠不會去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從第一天開始大傷小傷不斷。。

以下的照片。。真的不是家暴。。

千萬不要幫我報警。。。

才上班三、四天,就變成這樣了~~




我很嫩的手已經不見了。。現在整個粗到不行!!

全身到處都是大小的烏青~手被床板割的亂七八糟~~

看到這邊 。。你還覺得"Housekeeper"很輕鬆嗎。。

哈哈。。


那床重的要死不說。。下面的床板簡直殺人於無形之中。。

大家都知道。飯店的鋪床。就是要把棉被都塞到床下。。

偏偏我們家的床板裡面。木頭之類的有二層。

手塞進去。如果床抬的不夠高。直接就被割了!!

但鋪完後。。看到成品。。突然很辛慰。。

想告訴媽媽。。你女兒居然會鋪床了!!

長大了。。。



有時一直覺得自己像長不大的女孩

不會煮飯、生活白痴。。這也是我為什麼要來加拿大

而不去澳洲投靠我妹的關係。。我想靠自己啊~~

希望這次出來。。我能從女孩變成女人回家!!







聊聊天時間!!!



最近台灣吵的很ㄏㄤ的清大生在澳洲當台勞

其實。。我只是覺得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打工"  "渡假"是二個詞。。

要如何把這二個詞平衡是很重要的~~



有人把這趟旅程。。

打工 > 渡假。。

覺得花二年存一大筆錢回台灣

可以創業、可以付房子頭期款、可以存到第一桶金

以一個角度來看。 真的是台勞~

因為那些工作真的都是很辛苦的低層勞力工作!

講白一點。就是台灣的工人、女工一樣!!

在台灣幾乎是台灣人管菲律賓人或中國人。。但在外。。

就是菲律賓人管台灣人、中國人管台灣人~~


但如果薪水高,當台勞有什麼不好。。台灣又給不起這種薪水

你在國外賺一年的錢。在台灣可能要賺三年才有!

這是現實面,沒有對與錯。是甘苦的一面~~~

但有誰看的到~另一面呢??



如果把 

打工 = 渡假

那心情心境完全不一樣了!!有人是為了旅費而賺錢。

努力工作然後把報酬拿來到處玩到處旅行。

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及眼界。。

你說如果單純出來玩。。

二十萬你能玩多久??~~你能玩多少國家~~

但如果是"打工渡假"就不一樣了

能邊打工賺錢。邊賺邊玩。你可以玩個一年再回去

不是很快樂的事嗎??



當然還有第三種人

打工<渡假

在台灣的生活累了,單純想出來走走透透氣

好好休息一下。回去再繼續加油的也有!!

有工作就邊做。沒工作就好好休息、睡覺

只要你經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即可~~

不想把自己逼緊的人!!每天過的比較無憂無慮的人

就只是想生活在不同的國家

享受不同的風俗民情的人!!這種人也很快樂啊~~






所以新聞把他辛苦的一面講出來了。 。但。。

是不是也該把快樂的一面拿出來平衡一下呢??

不該讓台灣人都覺得出國就是當台勞。。(雖然這是事實)

這樣會造成日後。如果有小孩要出國打工渡假。父母會過度的緊張吧!

只能說。。當台勞還是有當台勞的快樂。。




問我。。出來打工渡假苦不苦

我只能說有苦有樂。。要懂得找樂去排解你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