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03 



來""滿三個月了!!開心

來聊聊目前住過的地方吧~~~


住的東西對我很重要~~我不是想當背包客

所以不想當那種走到那住到那~~

而且應該是個性的關係。

我喜歡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再出發,會比較心安~~



一決定要來calgary卡加利時

在出發前二~三個月就開始努力在找住的地方

我的管道不外乎

1、背包客棧

2 、FB社團

3、卡城華人網

That's  All

剛開始對卡加利的地理環境一點都不熟 。。。

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所以網路上大家寫什麼NE、SW啦~~

我是真的都摸不透

只能靠房東網路上寫走路到CTRAIN幾分鐘

坐車到DOWNTOWN幾分鐘來評估了!!

而我住的第一間房子。在卡加利西南邊

房東是台灣人。所以很方便溝通~~~

住之前只看了二張 廚房的照片~我就決定要住了

主要是房東有問必答。讓我安心很多。另外是我已經懶的再找了

先住再說。到時候過來如不喜歡再另外找!!

而且房東很好的是。我原本要租一個月。結果他說

先住二星期就好。如果有喜歡的話再繼續租

就因為這句話。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好人~~



交通方面

它是在CTRAIN的最後一站了!很偏僻。但生活機能很方便

走路15分鐘到CTRAIN站、各大超市

坐公車的話3分鐘就到了~~

到DOWNTOWN坐CTRAIN要25分鐘。

也就是出門到DOWNTOWN走路加坐車約40分鐘





記得當初一下飛機。接機的人開車開好久~~

對我來說一切事物都好新奇。所以一直看在車外面的景色

幻想著我的新家長什麼樣子!!

大約開了快半小時吧。才到我的新家






好興奮哦。。從國中去美國之後就再來沒看過這種獨棟的房子~

外面果然還要有個籃球框!!有大樹有自己的停車場

而我覺得這邊的優點在於。。它後面是一大片的大公園~~





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



彎曲的小路

這才是國外的生活啊!!

心情不好。出門走走都開心。。



回到房間來。。

這邊租房子有分地下室在1F的房間。。

地下室比較便宜!因為冬天會比較冷。。

我住的是1F。一進去開門看到!~~。。好大啦。。

還有一個大雙人床。加一個大衣廚。完全為女生設計的。。

那床真的超舒服的。。

時差可能因為有它。所以調的特別快
。。





如何。。是不是不錯啊!!還有一張大桌子~~

而且住這的好處是。廁所幾乎是自己一個人用~~

不用跟其它人搶。。><。。完全就是夢想中的房子

而且我也用不錯的價格租到。有需要價格的人。請留悄悄話給我!

廚房部份沒有拍到。所以放這張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是我們端午節時。和我室友一起綁肉粽的照片。

超酷的。



在這住了二個月。最後朋友給了一些建議~~

由於我們要走去ctrain或走去坐公車都必須穿過一大片公園

夏天是很舒服。但他們說冬天。會冷到你想死!!

於是幾番考慮後。決定搬到Downtown

一方面是工作會比較方便。不用一大早就起床。通車40分鐘

另一面是省下月票費。。一個月94元(約台灣3000元)

算了一下。雖然住Downtown比較貴。但那個價格

差不多是住其它地方再加買月票的錢~~但卻可省下很多時間!



於是和一個好朋友。開始找Downtown的房子~~

但通常二室一廳在Downtown的房子。價格約1200~1500左右

分下來一個人至少要600元(台幣18000元)~~

是真的小貴。。但沒想到天公疼憨人。。

我們找到了一間一個月1000的房子。。二房。。

一個人。約500元(台幣15000元)~~還可接受範圍。

但他會這麼便宜不是沒原因的。

全是因為我們家的大陸女房東。每到假日。總會回來窩一下客廳沙發睡覺

為了省錢。還是要讓他住啊~~反正我們常不在家~所以沒差

但平常還是都我們自己住。所以很自由。不用被管。

住這就不像之前一樣。有一大片的後花園。

只剩前面的一個小公園。。也不像之前整天看松鼠、兔子

但走路十分鐘到Downtown的ctrain站。所以是方便到爆掉~

超開心的啦~我從小到大。沒和人同居過!!

很幻想和朋友同居的生活~一起煮飯一起聊天~

但重點是要找合的來的室友比較重要~不要整天吵架。把感情吵壞了~

幸好我和我的roommate很合~(都喜歡小酌一下~)哈哈

這是我們的小客廳加飯廳。由於客廳都是房東的東西。

所以我們平常吃飯聊天用電腦常窩在這




這是廚房。。也就是我看這間房子第一眼就愛上的地方

是我很愛的鄉村風廚房。白色廚櫃。還有一台大冰箱



這就是我的房間啦~~還是雙人床。還有一個大衣櫃。

但我沒拍出來。。



Downtown的這價格來說。應該算是俗夠大碗。。

至少目前住第二個月了。我們很喜歡這裡

畢竟以前都不能玩太晚回家。因為住太遠。

但現在玩再晚也不怕啦~~超近的。。

導致夜夜笙歌。。哈哈~~


但要記得。。

要每天開開心心的過在這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