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6(一)




首圖~~加拿大的天空。真的是到爆

好愛拍他們的天空~超正點!!





來""滿三個月了。。。。><

好恐怖哦!想當初才提著大包小包依依不捨的離開台灣~~

現在居然已經習慣了這邊的一切。。

原來習慣是這麼容易養成的。。

開始擔心如果要回家又會捨不得了。

捨不得這邊一景一物,但相信

這會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活多少年

但一定要讓每一年都活的精彩





在這的生活很慢很慢、很悠閒

我很 Enjoy 我最近的生活

一大早起床自己弄早餐。。這在台灣根本不會做吧。。

台灣這麼多早餐店、小七。。想吃什麼沒什麼。。

總要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

但在這~~早餐最方便就星巴克吧。但也不便宜。。

所以很自然的會提早半小時起床。。自己做早餐。。

給自己半小時吃飯時間。看一下台灣FB、新聞

再慢慢走路去上班~一出門常有會驚喜出現

一大早天還沒全亮的天空~~

有種美好一天的開始的感覺~~~~



下午四、五點下班

回到家就可以做自己愛做的事。

整理一下家裡然和室友煮個飯或出門吃飯~~

晚上用個電腦看個書。。睡覺!!

很簡單的一天




放假就到處逛逛mall(因為這裡實在沒別的事可做。只有mall~哈)

但因為才剛開始賺錢沒多久。所以一直不太敢花

雖然很多東西都真的很便宜。但還是要克制~~

每次去逛。就挑真的超便宜的東西買。像一件五元的t-shirt之類的

突然覺得。。這一點都不像我。。

我應該是會大買特買用力買的人(之前去香港的例子。狂買。)

尤其這裡的東西很多便宜到爆表。折扣常常50%OFF~60%OFF

你說看看。。只要是女人有辦法看到這個數字不心動的嗎。

而且還常打完五折後,莫名的又打了七折八折的。

每次付錢時。才會被價錢嚇到。。因為都會比自己算的還更便宜。。

很容易失心瘋。。



說真的。

來這生活才會發現之前在台灣生活的太好。

整天大餐大餐的吃不停。。東西買的沒完沒了。。

聚餐、唱歌、出遊。。真的是爽爽過。。

沒辦法。上班太累。。壓力要發出來啊!!

而且

在家花爸媽。出門花男朋友。。一個月真的沒多少必要支出

但在這。完全不一樣。。全部要靠自己。。

在這學會的第一課應該是如何控制預算吧~~

當我在H&M想買一件衣服買不下去時。。我嚇到自己了!!

曾幾何時。。我變成了這樣~~

但我很開心自己的改變,以前從不覺得錢這東西很重要

賺多少花多少

但現在我學會省省省。。能省則省。。

畢竟在這吃喝拉撒睡全部就是貴貴貴。。

想要知道這邊的東西價格多少。把台灣的*3~~三倍

台灣租房子五千。這裡就是一萬五

台灣吃一餐100元解決。這裡就是要300元。。

但薪水卻不一定有台灣的三倍。。看工作而定。。


所以以前吃家裡住家裡。永遠不知道米價多少、青菜一把是多少錢

現在會去超市買菜買水果了~~

說真的。。雖然要省。但也不能讓自己吃太差。。

不要為了要存錢。而什麼好的東西都不吃。。

既然來體驗生活。就該什麼都試看看。。


在這,最常吃的應該是Chichen Wings了吧。。

每星期三是Chichen Wings Night~~



也就是雞翅最便宜的晚上了。通常十支約台幣100元。一支十元~

你一定會覺得十元還好啊,但在這算超便宜的了!~~

而他的雞翅跟台灣不一樣在於台灣的一支雞翅,來到這。會變二支。

因為他把棒棒腳和翅分開來。所以也就是小小的一支。

但對於我們這種沒什麼錢的人。卻是最愛吃的東西

幾乎每星期三都衝去吃雞翅。再配上一杯冰啤酒。。

呼~~人生的享受啊!!



而且這裡的雞翅可以變出超多種口味的。

我吃過最多種口味的是一間店的雞翅有35種口味。。

但有些你看名字也不知道他是什麼味道。

所以我們每一間店幾乎都是點一樣的口味。。比較簡單




而在這也認識了一群台灣朋友。。。

人超好,常煮一些家鄉菜分享給我們吃。。

薑母鴨啦。。鹹酥雞啦。。火鍋。。麻油雞啦~~很感動的每一餐。






中秋節時也找了一些台灣人一起烤肉~~~出外靠朋友

一起思念故鄉一起看月亮。。




你一定覺得怪。為什麼是白天烤。那看的到月亮。。

因為加拿大九月已經開始冷了。。只要天一暗冷到爆。

所以只能白天烤囉~~哈哈

雖然人在異鄉。但也是要顧好傳統習俗。 烤肉~~哈

但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比較大~~

內心還是愛台灣啦



最近有漸漸發福的趨勢。。因為吃太好了啦

這邊的朋友常常約喝酒小聚。一直喝啤酒。。

最愛點下面這道nacho配酒。。





如何。是不是光看就覺得愈來愈胖了。。

沒錯。。我們整天喝酒就一直在吃這個。。

oh my god~~~不胖才有鬼

不然就去吃各國料理。。一直吃吃喝喝。。


義式餐廳





韓式料理烤肉





日本料理





港式晚餐





美式早餐





下午茶tea time




尤其我來到這。遇到了我最愛的速食店了。。

不是M不是KFC~~是ARBY's




他的暑條。我只能用好吃到爆來形容~~



再來三不五時有好心人買東西煮東西給我們吃。。

燒臘(在這居然吃的到這東西。超級感動~)





煎大干貝




龍蝦義大利麵





我室友最愛煎的牛排




我的零食櫃






最後。。三不五時。。隨"地"都能喝的聚會




綜合以上介紹。。(整理出來才發現自己吃了這麼多= =)

不胖才有鬼。。從來到這到現在至少胖了三公斤

三公斤的肉有多重你們知道嗎。。
唉。。努力減肥看看。但應該很難。。

因為我擋不住食物的誘惑。。哈哈


工作很辛苦。。所以花錢吃東西是值得~~

雖然在這不比在台灣當大小姐一樣~~

但至少還是要讓自己生活好好過。。

沒有人說出國打工渡假一定要過的很苦

享受生活。品味生活

玩到那~~吃到那~~

也是可以過的很開心的!!






最近天氣慢慢開始變了。。

已經從正的變負的溫度的~~~

而第一場雪也已經下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雪。所以特別的興奮。。

一直被當地的朋友笑說有什麼好開心的。等下超大的你就會痛苦了

但難得啊~~而下雪的日子我也趕快跑出去拍幾張照片

那時溫度約-5度吧~~

我家對面的公園溜滑梯整個積雪~~美~~





之後雪再大一點。再分享美美的照片給大家~~



以上~~~近期活動。。

由於最近都在上班。一直沒空出去玩。。

只好講一下最近生活。放一堆最近吃的東西的照片上來分享

不然我的部落格已經快變成一個月更新一次了~~~

有新的再來分享給大家囉!!!


(看的出來我的鳥瀏海是自己剪的。完全亂~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