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一開始拿到媽媽手冊,聽著婦產科的衛教人員說了一大堆檢查

真的~頭都昏了!突然有種懷孕真麻煩的感覺~~

看到一堆陌生的文字跟很多金額不小的檢查費用

於是開始東問問西問問,找最近剛生完的朋友詢問

上一些媽媽社團找資料有那些必做,那些是可以選擇性的不做

由於自己還不是很理解,當護士問我說要不要做什麼的時候

我都會回覆,先回家考慮一下..(會不會很奧客)

最後記錄一下,我到現在有做的檢查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大家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及狀況~

有錢當然就每樣都做~我就是屬於比較小資女做法!

找了各方資料,把大家都說"一定"要做的,做一做

 

第一項檢查,10W 我做了X染色體脆折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

這個一輩子只要做一次,所以好像很划算(誤......)

婦產科有代驗,二樣加起來一起做NT5000元~~~哇

回家馬上上網查,發現網友推台北大安聯合檢驗中心也可驗

只要NT3640、只要NT3640、只要NT3640

一看到這個金額,馬上自己搭公車轉捷運到台北市做

不用空腹不用預約~晚上下班也可以去,直接抽二管血

約7-10天報告直接寄到家裡~很方便!!

報告結果:一切正常

 

第二項檢查,12W診所提醒我,該做子癲前症了!NT2000元

這個也是朋友說要做的檢查之一,於是我就直接在婦產科做

抽一管血,報告直接寄到診所!二星期後回診看報告~~

報告結果:一切正常

 

應該有人覺得很怪~最一開始醫院不是都會先做初唐呢??

因為我決定要自費做羊穿,所以初唐就可以不用做了啦!!

講到羊穿,不免要扼腕一下,滿34歲的高齡產婦有補助5000元~~

哭哭,只要羊穿當天有滿34歲,都可以補助!

我差1個月....我差1個月....我差一個月....

骰寶弟恭喜,你來的早一點點,所以沒補助自費8000元

 

第三項檢查,17W聽起來很恐怖的羊膜穿刺,NT:8000

找了台北市知名的柯刺王-柯滄銘,一個月前就要線上預約

網路上是說很難約,但可能我沒一定要幾月幾號

我就一個月前直接上網看什麼時候可約,就訂了

到現場才決定要做羊穿,還是羊穿+羊晶~

針對這點,我出發前,有先詢問過自己的婦產科醫生

畢竟羊晶是一筆不小的數字NT:16000 

醫生給的答案是:

如果之前產檢都沒太大問題,家人們也都是健康的

考量到經濟因素,是可以不用做!!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做~

我掛了35號,網路上寫15:30-16:00到

但我真的良心建議16:00再到即可,我15:30到,等到16:30才輪到我

刺之前,會有護士還是醫生會先幫你照超音波~

也因為這樣,更確定是個帶把的兒子👦🏻

我還問照的小姐,有可能翻盤嗎~~~她說:我們的儀器很新

好吧~希望破滅!先來個哥哥以後保護妹妹也不錯

(看這照片完全看不出是男孩呀...)我沒有想像力

 

大家都說不痛不痛,但真的輪到自己還是會緊張

幸好護士們都很幽默風趣,會一直講話讓你放鬆心情

我只能說,很酸很酸,酸到爆~~就像看牙一樣

只是換部位到肚子去了!

  

等待報告的時間是煎熬的...沒接到電話就是好消息

網路上說10天可以收報告,我卻第14天才收到簡訊

害我煩惱了好幾天,幸好最後檢查出來的結果一切正常

 

這是到目前,我有做的檢查!當然之後還是有其它的...

當媽之後,只要小孩身體健康,其他都不重要了

期許之後能順利度過每個孕期每個檢查

感覺還有好多事想記錄下來

可惜時間好像一直不夠用一樣,一篇文拖了一星期  

現在也開始在準備一些寶寶用品

果然男孩的購物慾望少很多~下篇再分享吧!

 

(有沒有這麼無聊的老公...很喜歡把手指插在我的肚臍裡)

  

 

喜歡骰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頁~~

  骰寶一家拎攏迺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