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有多恐怖的檢查~還要用到大魔王來形容

當自己做完後,我覺得恐佈的點是在於。。。

要少吃或禁吃甜食甜點1-2週

這對於孕期很想吃甜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件很崩潰的大事😱😱

 

「妊娠糖尿病」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懷孕前已經有糖尿病,

一種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發生率約百分之1到3。 最佳檢查時機在孕期24~28週時

如果家族有糖尿病史、超過34歲的高齡孕媽咪或體重過重,但你就屬於高危險群

剛好我的父母兩邊都有糖尿病這方面的病史,所以我很在意這個檢查

雖然懷孕前我檢查過沒有,但我就是屬於高危險群~

如果被測出是妊娠糖尿病,那每天三餐飯前、飯後及睡前皆需測量血糖值,

嚴重一點的話,須施打胰島素來治療..懷孕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打針😭

 

為了早點痛完早點結束,24週我馬上跑去檢查

其實在20週產檢時,衛教人員已經叫我24週後要找時間去

  

我當下還問了護士,我上網查可以加檸檬片或氣泡水之類的

護士說「不。行。」讓我更害怕了~~

為了讓檢查pass,我在檢查前二個星期,不吃甜食不喝飲料

飲食還是正常吃喝(不知道這樣做檢查,出來的數值還準不準)

反正就是網路上教的,我就如法炮製

我的診所使用的是"新式篩檢方法"

孕婦空腹8小時後,進行第1次抽血,正常值應該在92mg/dl

於抽血後喝下75公克的葡萄糖水,喝完糖水後的第1、2小時各抽1次血,

服糖後第1小時抽血,正常值在180mg/dl

服糖後第2小時抽血,正常值在153mg/dl

若3次抽血有1項超出標準值,即可確診為妊娠糖尿病。

當天凌晨1點後我就禁食禁水了~~

一早9點,診所一開馬上衝進去~真的是一秒也不能忍耐

覺得不吃東西還好,不喝東西真的很痛苦

幸好四月天氣還算涼,如果是熱死人的夏天還不能喝水

可能就會抓狂了~空腹喝糖水前先抽一管

  

護士問我要喝冰的還是常溫,她說冰水泡的比較好喝

之前他們說什麼都不能加,我還上網查還有什麼辦法變好喝

網友們說,可以插吸管不要經過嘴巴,直接到喉嚨比較好入喉

 

我還自備了一根吸管,事實證明,會喝的很慢反而更痛苦

因為十分鐘內要乾杯,我覺得慢慢喝反而噁心

味道其實不恐怖,像是全糖的冬瓜茶概念~

沒錯,就是甜到爆的冬瓜茶,我當下一直想不起來像什麼飲品

反正咕嚕咕嚕下去就是了!乾杯 厚搭啦

  

我是沒有像人家說的想吐出來

或者是一下血糖太高頭昏之類的狀況出現~~

再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家住附近的好處就是可以回家等

一個小時、二個小時各回來抽一次血就結束了

左手抽完換右手....覺得被扎了好多洞

  

也不知道是不是糖水會很有飽足感,到中午完全不會有肚子餓的感覺

不過.........原來我的身體狀況跟別人不一樣,後勁是很強大的

到了下午上班,我整個噁心感上來,可能沒吃,吐也吐不出來

一直噁噁噁的瘋狂想吐跟頭痛,在廁所痛苦到要飆淚

真心建議,寧願吃東西給他吐,也不要噁不出東西來

就這樣無力到晚上,睡了一覺!隔天才覺得身體恢復了正常

 

隔了幾天回診,醫生說檢查一切正常,這時才放下一顆大石頭

 

心想:終於可能繼續喝飲料吃甜食了!!

又pass了一關,接下來還有什麼困難在等著我呢?

喜歡骰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頁~~

  骰寶一家拎攏迺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