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了孕期的最後二個月了,想到好像還是很不真實

一點都沒有要做媽媽的感覺,只想好好把握最後自由自在的時光

記錄一下28-32週的生活大小事,每天一樣的充實忙碌

到6月底工作先停掉一個(早上早起的先休息),才開始有喘習的時間

不然之前真的是一星期上班七天,連想整理一下骰寶的東西都完全沒空

不過希望我這樣子的忙碌,可以換來之後生產順利一點

 

有在看我的文章的就知道,我的孕程前期中期其實很順利

沒有什麼太大不適感,孕吐、水腫、嗜睡‧‧‧‧‧‧‧‧都沒有

大家都說骰寶是個來報恩的小孩~陪著我上山又下海的

大家一直稱讚他~~~就很怕出生後變成小惡魔

到現在後期了,終於…開始有一點點的症狀

不過聽一聽身邊的朋友聊他們懷孕的過程~會覺得我還是小巫見大巫

水腫

在七個多月時,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腳好像有一點腫

不過真的是一點啦,上網查如何消除水腫?

紅豆水、腳按摩、洗完澡腳泡熱水、睡前抬腳…

於是我馬上自己煮紅豆水,聽說自己煮的,比外面買的茶包有用哦

我內鍋1杯紅豆+6杯水 外鍋2杯半的水(紅豆不煮破的比例)

紅豆不用先泡水,洗一洗直接煮,這樣起來大概剛好一個保溫瓶的量

煮好把紅豆水倒出來後,我會再加水加糖下去煮紅豆給老公喝紅豆湯

完全沒浪費到一丁點紅豆~閒妻良母代表!!

我喝了大概二天,加上去給外面的按摩店腳底按摩

睡前骰寶爸再按摩個二下~~~居然二天就消腫了

就結束了我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水腫的經驗

孕吐

大家都在吐前面,沒想到我是後期才開始知道什麼叫想吐

也是大概七個月開始,晚餐後吃飽就窩在沙發追劇~~

通常窩個半小時,我就會開始想吐,然後把剛剛的晚餐吐光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沒多走動消化

於是我開始晚餐後,會出門散步個半小時~疑~~這個症狀好像就不見了

立馬結束掉這一回合!好像很好解決一樣

頻尿

這個我真的無法改善,原本自己就是個很頻尿的人

沒懷孕前半夜至少都要起來1-2次

懷孕前期,大約增加到3次,後期最恐怖~~~

每晚約1.5hr就要起床一次,肚子這麼大~起床真的很痛苦

骰寶愈來愈大支,又喜歡在肚子踢~

往上踢會想吐,往下踢就想尿了

通常我有個絕招,就是叫爸爸摸著我的肚子睡覺

感覺這樣可以震壓他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對大家都有用)

 

28W突然很想吃牛排~老爺馬上煎給我吃~~

雖然骰寶已經被醫生警告太大隻不可以再吃了

但偶爾還是會貪嘴一下,配個一、二口紅酒

不是鼓勵孕婦喝酒哦~這個要看每個人的體質跟習慣

太幸福的人生!等小孩出生就沒這麼悠閒了

很幸運在30w產檢時,拍到了骰寶算清楚的正面照

以前每次拍,不是手遮臉,就是臉朝下

連拍高層次時,一樣都看不清楚他的臉

很謝謝醫生馬上拍下來讓我們看~~大家都說像老爺

鼻子很挺,等出生再來做個對比圖~

32W衝拍孕婦寫真

或許是自己一直站著上班,肚子比別人掉的還快

所以如果不拍就來不及了!!最合適拍照的週數是28-32w

這次一樣選擇了當初自己拍輕婚紗的店-onlyyou

因為疫情關係,拍孕婦寫真有送之後小孩出生的嬰兒寫真3組

原本一直猶豫不決的我,一聽到立馬去拍

誰知道生完這一個~~還會不會想再生第二個呢!!

一定要記錄一下大腹便便的這個過程

果然懷孕體力差很多~~還記得去年同樣的時間來拍婚紗

完全不會累~這次拍個2、3小時就覺得花光了所有的體力

這次孕婦寫真可以選二套禮服,自備一套便服

等成品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哦!!

喜歡骰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頁~~

  骰寶一家拎攏迺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