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 10月31日  天氣晴


一個月前,突然想起自己每年都會去花蓮玩~

今年似乎還沒去~又託某人的福(感恩啊)~

剛好讓我們這次的花蓮行成行了~~~

工作之餘~也是要喘口氣的啊~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哈哈~

(這個理由,總是被我用來旅行的藉口~)

 

一早~搭七點的火車~

原本想搭太魯閣號的說~沒想到我的功課做不足~

因為太魯閣號的票~聽說是一出來的二十秒就掃光的~

所以要在二星期前的一大早,開著電腦stand by~

一開賣"”~才買的到的~

所以對於我們這種一星期前才在訂票的人~

根本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哈哈~

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我們出遊的好心情的~

前一天看氣象~說東部六、日都會下雨~

沒想到一到花蓮~晴空萬理~

讓我們的心情又更好了~~~


因為這是第四年來花蓮了~

所以其實大多的景點、美食~我們都吃過也玩過了~

今年是走休閒之旅、放鬆之旅~~

不想去趕行程、不想去人擠人~

所以其實我們也沒排什麼行程~一切見機行事~哈~

 

出了花蓮火車站~~~一堆人來推銷租摩托車~~

其實我們也沒先做功課~要找那一家才便宜~

有時候出遊如果還要計較東計較西~那也玩的不開心~

不是嗎~~隨興吧~這是我這二天常說的二個字~

LULU就找看順眼的一個~就找他租了~~

"富豪租車行”~他是在一出火車站的左邊就會看到的一間~

其實他們家並不明顯~不在大馬路邊~

是在停車場的旁邊~老闆是一個很親切的中年人~

很阿殺力的一個人~感覺花蓮人真的都是不錯的人~~

我們租了新勁戰~

老闆還很nice的給了我們一台油滿滿滿的黑勁戰~~

(其實我原本想騎藍色的新勁戰~因為他的天空藍好美~哈)

沒關係~~騎黑的就像我們把我們的車從台北騎到花蓮的感覺~~

一樣的順眼~一樣的黑~~哈哈~~

 

離開了租車行~先去遊客中心拿DM~~

因為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先去了在花蓮市區的"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

他是酒廠改建的~~建築很有日本味~

不知道是太早去還是怎樣~~

沒有很多遊客~讓我們可以好好盡情的拍照~~~

 

離開了園區~~要去吃中餐囉~

我們來到了網路上很有名的"賀川日本料理店”~~

網路上的人說約 十一點半開門,所以十一點就要來排隊了~

果然我們十一點十分到的時候,已經有二、三個人了~~

還好還好~~算蠻前面的~~

沒想到~~他門口的營業時間寫:

"材料準備好才會開店~~”什麼~~

好吧~那也應該是十一點半就開了吧~~

排排排~~十一點半了~沒開~~後面這時間已經排很多人了~~

太陽很大,沒地方遮~就一直晒~~

又一直等~~到了十二點~終於開門了~~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我們二個人吃到撐爆~也才花了六百元~

真的很划算哦~~

 

吃飽~~我們騎車往鯉魚潭出發囉~~

很多人會覺得我去這麼多年了~怎麼沒去過鯉魚潭~~

其實有去過~

但是是晚上去看水舞~~不是白天去看風景的~~

所以今年我唯一想去的就是鯉魚潭~~

一路上沒車~~路又大~騎車真的超舒服的啦~~

於是我要求換我騎~~LULU就在後面拍照~~


到了鯉魚潭~~

發現原來它有自行車步道~~

也可以選擇在潭裡踩天鵝船~~

想了一下~天鵝船就只能在水裡騎~

那拍的照片也就是是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決定騎自行車~~當個自在又逍遙的旅人~~


一台一百元,騎到爽~沒有時間限制~~

這讓我們可以慢慢玩~

隨時看到想拍照的~停下來拍~~

其實我覺得鯉魚潭的自行車步道真的不錯~~

他不會很長~~就是繞湖一圈~

如果都不停的話~慢慢騎~

約二、三十分鐘就回來了~~

而且他的自行車步道很寬~和八里的那種不一樣~~

他就是騎在都沒車的馬路上~~

不用擔心車子會突然衝出來~~

真的很舒服哦~~風涼涼的~~

十月來花蓮剛好~比較不怕遇到颱風~~

也不會有大太陽~~也不會陰陰的~~呵呵~~

我們二人~一路玩一路拍~~

還發現花蓮的大蜘蛛~

(沒想到我的爛相機~還能把蜘蛛拍的這麼仔細~~)



騎在一邊是山一邊是湖的路上~~

心情都好起來了~~

不過我們兩人出去玩~都不會帶腳架~

害我們拍照都只能找地方放相機訂時~~

這張就是沒地方放~



只好放地上啦~~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