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0月31日 天氣晴


逛完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要去吃中餐囉~

剛到花蓮的第一餐一定不能吃的馬虎啊~

所以就選了我們找的資料裡,

會花我們最多錢的店先吃~

這樣才可以避免第一天把錢花完~

然後沒錢吃的情況發生~哈



我們來到了網路上很有名的”賀川日本料理店”~~

店名:賀川壽司屋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107巷4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評分:90分

優點:食材新鮮、好吃,價格平易近人~

缺點:開門時間不一定,很難抓時間~哈



網路上的人說約 十一點半開門~~

所以十一點就要來排隊了~

果然我們十一點十分到的時候,已經有二、三個人了~~

還好還好~~算蠻前面的~~

心裡開心了一下,沒想到這是晒昏的開始~

看著他門口的營業時間寫:

"材料準備好才會開店~~”什麼~~

這代表著沒有一定的開門時間~~

好吧~那也應該是十一點半就開了吧~~

排排排~~十一點半了~

沒開~~這時後面已經排很多人了~~

太陽很大,沒地方遮~就一直晒~~

這時候突然覺得天氣這麼好也是個錯誤~~~

不過LULU說~有太陽總比下雨好~~

好吧~~再等~~

又一直等~~到了十二點~終於開門了~~

一進去,他們是用交菜單的順序出菜的~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先在門口的菜單上先看一下要點什麼~

才不會一進去,又要慢慢看菜單哦~~

會這樣寫原因~我在後面再補充告訴大家~~

後來我們又發現~~其實我們排隊排的跟笨蛋一樣~

因為第一輪之後後面來的人~是用抽號碼排的~~~

那些人可以拿完號碼排去陰涼處等待叫號碼~~

同樣是等~為什麼不在涼的地方等~

要像我們晒了一小時的太陽呢~

哈哈~~下次來就知道了~~

告知一下想去的人~~如果大熱天的

還是等抽號碼牌好了~~

不過別太晚去~聽說他們家的東西~

賣完就沒了~~

但想衝第一批進去的人~~

還是可以排一下隊~不過沒有遮陽棚~~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我們點了一份生魚片、生魚片握壽司、鮭魚卵手卷

一份海景蓋飯、味噌湯、烤鰻魚及好喝的紅茶一杯~

也才花了六百元~而且吃的超撐、超滿足的~

吃了一堆有生魚片的東西~~真的很誇張~

不過~也真的很划算哦~~

哈哈~~


下午茶~~

是到境外漂流提供的~~

他們下午茶只有提供給房客~~

聽說有路過的人,進來跟他們要求要吃~~

但他們並不提供~~所以要住才能享受到哦~~

其實事前就有先做了一點功課,

大概知道他們的下午茶蠻不錯的~~

但看到還是吃了一驚~~





二層的下午茶~~

有著花蓮的提拉米酥、好吃的餅乾、泡芙~還有新鮮的水果~

外加一杯超超超好喝的水果茶~~

我真的不誇張~那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果茶~

不甜~~很爽口~很順~水果很香~真的很不錯~

尤其老闆在旁邊說話逗我們笑~

加上路過的人又一直停下車來看我們~~

整個就是高調到不行~

覺得自己變公主了~~哈哈~~



晚餐~

我們吃了好多東西~~

有吃了超有名的炸蛋蔥油餅、一碗小羊肉麵線、

五霸焦糖包心粉園、南濱夜市的林記燒蕃賣、

沒吃過的田貝、最後還買了燒酒螺回民宿~



現在開始一樣一樣來介紹~~

我們先去吃了花蓮現在~

最有名的炸蛋蔥油餅~

聽說不吃這個就不算來到花蓮~~~


店名: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營業時間:13:40~19:00 不加蛋15元 加蛋20元

評分:90分

優點:酥、香、單吃餅皮也很好吃、蛋黃會用噴的~哈

缺點:排隊算缺點嗎?哈
 

其實有住民宿的人都知道~~

民宿都會提供一張美食地圖~

而且地圖都畫的很詳細~

讓你要找什麼地方都找的到~~

炸蛋他們家是一條巷子裡~~

那條巷子,感覺好像快變蔥油餅街~~

因為有好多家都在賣一樣的東西~~

其它間生意也都還不錯~ 

但是我們還是吃最多人的一間~~

現場排隊的話~約排20-30分,~

不過我們有小賤招~~

有想要去的人~留悄悄話給我~~

我再告訴你們~哈哈~~

有多好吃呢~~


由此可見:
1、LULU吃到蛋黃用噴的~哈~

     弄的整個衣服都是

2、我們隔天也就是第二天要坐火車之前~

     又跑去吃了一次~還是一樣好吃~

3、看圖就知道有多引人流口水


不過他的蛋都是不熟的~

如果要熟的要提早講哦~

超級超級推~~



蔥油餅呢~算是個前菜~

現在要吃主餐啦~

主餐是楊大哥推的一碗小

店名: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評分:75分

優點:湯頭不錯、價錢平易近人、肉很軟,適合像我這牙不好的人

缺點:怎麼吃還是覺得差林口牛肉拉麵一點~

           講不出來差在那裡~但我覺得林口的真的比較讚~哈

           或許他們的招牌是羊吧~我沒吃~所以不知道~


我是一個不吃羊的人~

我不會告訴你他沒羊騷味,因為我根本沒吃~哈~

不過LULU有吃~

我點了牛肉"饃饃"~清燉的~

LULU點了羊肉麵線~紅燒的~

他一直說沒羊騷味~~可是我還是不敢吃~~= =

“食莫” “食莫”是什麼呢~~

他介紹是寫說一種餅~烤過的餅~

再加到湯裡面吸取湯的精華~的一個東西~

簡單來說~我覺得像太陽餅皮加到湯的感覺~

沒什麼味道~哈~~

整體來說~~不錯吃~

但真的差林口牛肉拉麵大王一點~哈~~



接下來~主餐吃完了~~

該吃一點甜點來吃囉~~

印象中,看別人去花蓮時,有吃一種冰~


五霸焦糖包心粉園冰

店名:五霸焦糖包心粉園冰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評分:65分

優點:冰是他最好吃的地方,焦糖加煉乳,原本以為會很甜~

          但居然不會,還超級的MATCH~~

缺點:料很少;、料普通 下次去不知道可不可以只點冰~不要料~呵

           人手不足,等一碗冰等很久~= =


他們家是在一心泡泡冰附近~

之前來花蓮的三年,每次都吃一心~

這樣想說換點花樣~

於是決定改吃挫冰~~

先前在網路上看,發現他的冰弄的很漂亮~

格子狀,是用焦糖和煉乳合成的~~

一進店裡,人超多~

但怎麼大家桌上都沒東西啊??

還有一桌大學生吧,在玩牌??

這是什麼情況??

後來發現~

老闆臉紅紅的~

我在他身上聞到我爸的味道~~

是什麼味呢~~酒味~哈哈

我還跟LULU說真是熟悉的味道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喝醉了~

但看他邊用冰邊搖的情況,應該是醉了~

哈哈~好可愛~

LULU說他一定是喝到一半被老闆娘CALL回來的~

而他們家的冰,要做的很仔細~

老闆雖然醉醉的感覺,但不馬虎~

沒差~反正我們是走悠閒路線~慢慢等~

什麼都沒有~時間最多~呵~

約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但我們又發現了一個小賤招了~~

老闆一直在忙著弄內用的~

老闆娘著在忙外帶的~~

但裡面坐了超多人了~~外帶的人卻很少~

導致外帶的人一來就有,內用的慢慢等~

於是我跟LULU說~你去外面包~

再拿進來吃~就不用等啦~

但後來發現有一個缺點~

就是會看不到格子狀~漂亮的外型~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一定要看到外型哦~

後來只好作罷~~

所以不在意外表的人~可能用外帶的方式會快一點哦~

不過他的冰真的蠻好吃的~

但是料真的不多,而且不特別~

一碗多少我忘了~

有人發現我打這篇食記都沒寫價錢嗎?

因為錢都不是我拿出來的~

所以我真的沒在記每樣食物花了多少錢~哈~





吃完甜點,該轉戰夜市了~

這次沒有去到自強夜市,因為連續去三年了~

有名的烤肉也吃過了~所以這次都嘗試新的東西~

不過聽說自強有一個棺材板蠻有名的~

我們還沒吃過~

可惜我們沒過去~

算了~留到明年吧~總要讓明年來有新東西吃吧~

哈~LULU說明年一定又有很多新東西的~

去了南濱夜市~

因為楊大哥說林記燒蕃賣很好吃~~

他有軟的跟Q的可以選~

想當然為了我的牙著想~~

只好選軟的~~真的烤的很好吃哦~~

真的還不錯~可以試一下~~

我們還吃了那邊原住民烤的田貝~

像大蛤蠣~口感很特別~不會說啦~

最後買了燒酒螺回房吃~~呵呵~

加一杯葡萄汁~~很幸福~~




第二天的早餐~~

是境外提供的~~我給他100分

從網路上得知~也很NICE~~~



有小球姐精心用瑞穗牛奶煮的濃湯~~

土雞蛋炒的蛋~~

有花蓮有名二片五十元的郭榮市火腿~~

還有超好吃的法國麵包加牛角~~

最後再來點水果沙拉~~~

再配上一杯香淳的咖啡~~~

整個就是完美~~

楊大哥說~吃一頓好的早餐~~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


果然~~第二天整天都很有精神~~

謝謝楊大哥和小球姐精心準備的早餐~~

有機會~~我們會帶人回去看你們的~哈~~




這二天差不多就是吃這些東西啦~~

現在胃口變小了~~

也比較不會吃了~~

不過該吃的都有吃了~~

明年要吃一些沒吃過的~~


吃東西真的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啦~~~~
.
.
.
.
.
.
.
好聽的話講完了~換講壞話了~哈


提外話~~

講個讓人很生氣的事~~~

在賀川壽司店的時候~

我們前面排了二組客人~

一個是單一個人在排隊的~她排在我們前面~

排第一的是一對情侶~~

他們站在門口~~

而門口的門上貼著菜單~~

我一度想說要先過去看它們有什麼菜可以點~

以及價位在那裡~~

可是他們二個就是死卡位卡在那裡不走~

我有看到那個男生一度想把她女人拉旁邊一點~

方便給我們看~

可是那女人就像故意的一樣~~

死都不動~~

我還故意東看西看~讓他知道我看不到菜單~

可是他還是不動~

真的是~~~~

好~~

那時心想~算了~進去再看就好~~


門一開~~他們坐我們旁邊桌~~

他們一坐下來~

我們菜單都還沒翻開~

他們菜單已經交出去了~~

因為賀川是用交菜單的順序出菜的~~

所以他們是第一個~~

我們是第一次來不懂~他們應該是老手~

這時我才發現他們太賤了~~

不給人家看~

怕人家比他們早點餐是不是~~

結果~果然~

我們菜才剛上~他們已經吃完走人了~~

真的很傻眼~~

感覺得小心眼耶~~

我發現也們不只對我們~

連一些排在後面的人想來看的人~~

他們也不站旁邊一點~

明明就有很大的位置~

又不是很擠~~

真的是高招~~~~= =



所以我才告訴大家~~

先在門口看好菜單~~

一進去~馬上點~~

才不會很晚才上到你的菜~~~~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