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2(四)




到加拿大卡加利這個陌生城市

已經個月了!!

從陌生到熟悉~~~~~

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遇到、看到、吃到

感覺夠本了啦!!哈哈




這幾個月就忙於上班上班 。。

基本是上班星期一~六~~星期日就有忙再去上~~

而且因為是二頭班。。(下午休息)

早上一起床就上班~~

下班回到家都八、九點了~~天黑了!!!

中途真的有感受到什麼叫一睜開眼睛就上班~~~

一回家就睡覺的生活~~

安靜的時候就會想。。我到底得到這趟旅程我想得到的東西了沒有~??

如果只是上班。那在台灣也是一樣的生活啊!!

不過好消息是我只上班上到四月中。。

想利用最後待在加拿大的一個半月~~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想要工作到要離開的最後一天

該好好休息休息了~~把生活步調變慢一點!!






回想起這九個月~~~~~

自己剛開始從連進去Tim Hortons(點咖啡)都不敢跨進去。。

到現在可以自己進去點咖啡!!!

從不會用debit card~~每次出門一定要帶現金。。

到現在三不五時可以用一下!!

從一開始來。每次花錢都要換算台幣才知道價值多少~~

到現在。已經對幣愈來愈熟!!

剛來的幾個月存款曾一度花到只有三位數。。。

到現在。。我已經又把錢存回來!!(最開心的事)

從一開始每次出門聽到外國人講話都聽不到懂。。

到現在。。至少拼拼湊湊拼的出五成出來!!!



這些全部都是我來九個月所學到的~~~

我很喜歡自己、 很喜歡加拿大、很喜歡卡加利!!








很多人喜歡問我。。我習慣這邊生活了沒??

要不要考慮留在這邊生活~~??



BUT

老實說~~還不是很習慣~只有愈來愈多的熟悉感

因為很多來加打的朋友們 。十個應該有八個都想要留在加拿大生活~

畢竟這邊賺的比較多~~

但我真的覺得。消費也高。。


舉例來說~~~

台灣時薪100元。。可以買到四杯的珍珠奶茶

加拿大時薪約台幣400元。。只可以買到加拿大的三杯珍珠奶茶


但這邊的生活水準真的高很多~~~~

開車很有規矩,生活很簡單平凡~環境、空氣也很好~~


但畢竟台灣是自己生活了26年的地方。。

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在那裡!

要留下來。。要想的還是很多!!



我的打工度假生活。。再幾個月也要結束了

哇!

不捨?開心?得到?失去?




目前預計六月份回台灣~~

離開剛好一年~~已經開始在想

一回去要吃什麼、玩什麼、做什麼

真的好想家!!好想家!!

想爸媽、弟妹、家裡的每個小朋友每個人~~

比我想美食還多想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