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3.JPG

這幾年來大家對於食安問題很重視,常常被踢爆黑心商人、黑心商家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吃這個也怕吃那個也怕

「有機」 「生機」「無農藥」「無藥殘」等等字眼愈來愈多

大家開始喜歡「崇尚自然」,吃一些不過多調味或是較無添加物的東西

總是想以前資訊沒有那麼發達的時代為什麼沒有這些問題發生

到底是以前的商人比較有良心,還是以前的食物比較營養

在不可考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對於吃進嘴裡的食物多多把關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開始聽到滴雞精都是從一些部落客文章或電視上的廣告才認識

在這之前應該都只聽過白XX雞精吧!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過年有人送禮送了一大盒,看到大人在喝也偷喝了一口

不誇張,從此覺得給我再多錢我也不要再喝一次

一直到現在當自己開始準備備孕,加入了一些媽媽社團

大家都極力推薦要喝滴雞精,養卵備孕必備喝起來跟雞湯一樣

於是帶著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訂了某某牌滴雞精(不可攻擊不要問那一家..哈哈哈)

嗯...是沒有白XX這麼誇張但味道我還是不能接受,雞的特殊氣味還是很重

我不是一個挑食的人,所以還是硬頭皮解決了它(不浪費是好習慣)

 

現在很多人買東西,都是抱持著

價格迷思 貴就是好,代表用的原料好

有無品牌及廣告 明星大推廣告狂打的東西就是好

跟上潮流 喝滴雞精就是上流的象徵 因為價格真的不便宜

我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小資女孩的代表,買東西不止追求價格還要品質

CP值要夠高,才會讓我花的心甘情願

在一次因緣際會裡經家人推薦認識了「外婆滴雞精」(真的好喝才想推薦!!)

於是上網了解一下背景,原來這個牌子是出自於媽媽對女兒的關心與關懷

(不得不說我心很軟,聽到這類的故事眼淚總是要流個幾滴)

 

第一關:雞隻來源及生活 

外婆在嘉義竹崎山上養的台灣土雞,好山好水

"雞很重要" "雞很重要" "雞很重要" 說三次

現在市面上很多家賣滴雞精的,只說自己是什麼雞滴出來的,

說真的我又不養雞完全不懂什麼雞是好的,也沒說養在那裡?誰養的?

官網、粉絲頁看不到雞的任何說明,沒圖沒真相我是真的無法說服自己

而外婆的粉絲頁有放他們養雞的環境及雞隻成長,飼養時間120天以上

雞跟人一樣,吃的東西很重要、生活的地方也很重要

外婆家的雞是餵食草本酵素及五穀雜糧,在外奔跑而不是圈養沒自由沒活動力

DM裡有寫著外婆的堅持,其實消費者想要的就是公開透明而以

IMG_E6579.JPG

 

第二關:雞隻健康 

很怕雞被打一些不好的針,導至我們也跟著吃進肚子裡

外婆的雞不施打抗生素及成長激素,這個讓我很放心

定期的SGS檢驗也是一定要的!定時把檢驗報告po在粉絲頁讓大家看

很多大品牌反而沒有像外婆一樣,著重在商品本身的品質

而是丟大錢打廣告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然後再賣貴貴der


第三關:口感及口味 (開箱了)

這次是上他們官網訂購,目前有黑羽及洋蔥二種味道

黑羽也就是原味,當初還傻傻問客服黑羽是什麼味

第一次就先各買一份來試試囉!!

IMG_6591.JPG

由於自己家住社區,外婆很貼心的是用保麗龍出貨

我是選下午到貨,我七點下班到警衛室拿還是冷凍狀態哦~

不用擔心警衛室沒辦法冰的問題,但還是要盡快取貨保持新鮮!

(說到這忍不住又想碎念某牌~用紙禮盒出貨,我拿到時盒子都快爛了~因為裡面融化了)

保麗龍裡面除了滴雞精,還附上了一盒一盒黃黃的小雞油,炒菜、拌飯、拌麵都適合

IMG_E6583.JPG

一打開,整個雞油香撲鼻而來,感受的到真的是100%「很純」的雞油

外婆有說:由於裡面還有微量的滴雞精,所以要冷鍋下油哦!!避免被油噴傷

 

滴雞精適合早上起床空腹喝~所以我就會煮熱水泡咖啡時順便泡滴雞精

很方便,整包從冰箱拿出來時,用水沖一下讓他有點融化再放進馬克杯

IMG_6609.JPG

IMG_6627.JPG

沖入熱水大概3-5分鐘,倒掉水再沖一次(二次才夠熱)~~完成!!

看著熱呼呼的雞精,覺得好營養的感覺!

現在自己住在外面,常常三餐不正常,不能時時刻刻喝到媽媽煮的雞湯

這時來一包滴雞精,補充一天的能量與活力,就有氣力繼續衝衝衝

IMG_E6614.JPG

外婆滴雞精喝起來,不油,因為他們已經幫我們把油濾掉送給我們了

沒腥味,有種像喝雞湯的感覺,口味不鹹 我超愛 超愛 超愛 

​​​​​​​​​​​​​​​​​​​​​

其它家廠商也是有賣很多種口味的滴雞精(人參、中藥材之類的)

但我還是喜歡先買原味,因為原味的才能喝出他的品質好與不好

秉持著冒險家的精神,我每天都在試不同的口味​​​

如果有加其它食材進去,就要用電鍋,而不能用泡水的方式

1 、香菇

香菇洗乾淨泡水泡軟,把香菇跟香菇水一起丟進雞精裡面用電鍋蒸

完全就是一碗奢侈的香菇雞湯,很適合不敢直接喝滴雞精的小孩

也可以加點鹽巴增加鹹味~這個好喝程度我可以喝好幾碗

 

2、薑片

切幾片薑片丟進雞精裡面用電鍋蒸

這個也好喝,幫雞精多了一味,冬天喝會有去寒的感覺

IMG_6605.JPG

IMG_E6618.JPG

 

3、枸杞

我覺得我好像把雞精拿來玩一樣,看家裡有什麼適合的都拿來加看看

枸杞泡水後,丟進雞精裡面用電鍋蒸

喝起來多了點甜甜的,媽媽都說吃枸杞顧眼睛,營養的東西都ok的

IMG_E6621.JPG

 

以價格跟容量來說,外婆滴雞精目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市面上的雞精價格大約落在100~150元上下,當然要便宜也有80元的

容量大家也要注意,有些是40ml有些是60ml,不要被價格給搞混了

可算一下平均1ml多少錢是最準的

外婆家一包110元80ml、平均1ml 1.375元

適合飲用的對象

養胎備孕、坐月子哺乳期、體質虛弱、病後的營養補充、

上班族及飲食不均衡、發育期的兒童跟成長期的學生 

 

客服說,他們把廣告的錢都拿來養雞了,所以才會看不太到廣告

我看了一下粉絲頁的評價,一致好評!!是真的很不錯才敢大聲介紹

目前備孕中,因為我不喜歡吞藥,所以很多社團推薦的維他命我都有一天沒一天的吃

不過喝滴雞精我很可以~當每天起床的暖胃食物,二天會喝一包(小資女真的無法一天一包呀....)

等於一天只花55元,省下一杯手搖飲料錢就有了

期待早日有好消息再來跟大家分享​​​​​​​

外婆官網連結     外婆粉絲頁連結

IMG_6626.JPG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